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暗访捣毁日交易量近百万之巨假钞窝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3:15 金羊网-新快报
记者暗访捣毁日交易量近百万之巨假钞窝点(图)

西安人“王丽”被警方带走。黄巍俊 陈昆仑 实习生 李小萌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近段时间以来,假钞贩卖活动在广东省汽车站一旁的站前路甚为猖獗。据“资深”贩子透露,这里每天的交易额达近百万之巨。2月2日、3日,记者巧扮购假钞人,只身多次勇闯虎穴,充分掌握了假钞贩子的犯罪证据和线索后,成功配合公安机关捣毁售卖假钞窝点2个,缴获成品假钞面额近50余万元,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

  钓鱼:鱼多的是,即使是姜太公也不会无功而返

  广州流花车站旁的天桥上、人行道上人流汹涌。据记者采访得知,这里是假钞交易的“天堂”,每天有上百万的假钞在这里卖出买进。

  “货要多少有多少”

  2日中午1时15分,站前路入口处。

  “发票、发票!”、“去哪里?要车票、火车票吗?”记者在站前路入口处停留不到一分钟,一位手提挎包的中年妇女便走近记者身边“窃窃私语”。

  “还有现钞!”见记者不语,中年妇女在试探声中加了点内容。

  记者环顾四周,发现像这妇女模样的人在不到50米内竟有30多个。他们或四处张望,或找路人私语。记者停留了20分钟,就有6女3男向记者询问同样的问题。

  13时40分,又一妇女走向记者,亲热地称记者为“老乡”。她自称王丽,然后递给记者一张印有某印刷公司业务员的名片,并说“要什么她就有什么”。记者问她是否有假钞时,她低声说:“一等现货。”

  “怎么换?”记者故作惊讶地问。

  “市场价,两成,”王丽继续低声说,“绝对正宗‘国民党货’(这里贩假钞人员对台湾版假钞的称谓),刚到的,保证一般验钞机都验不出来。”

  “老板,要多少个?”王丽问记者。

  见记者不解,她脸带轻蔑地解释:“一个就是一万。”“有现货吗?如果货好,十几个不是问题?”记者说。

  “货要多少有多少!而且全都是最新版。”在得知记者与其是“老乡”时,她的警惕性少了许多,并打电话叫来老公,带记者去看现货。

  “这里连人都是假的!”

  一路上,记者对其老公谈起了他们家乡的特产,不一会儿,我们已俨然一对老朋友。在前往其住所的路上,他指着路边的人说:“这里呆的人,几乎都是贩卖假票假证的,除此之外就是敲诈抢劫之类的,都是些地痞垃圾。”说完,他自己倒有些不自在了:“其实也没什么,出来混口饭吃,等赚到钱后就不干了。”据他介绍,这里的一切几乎都是假的,假汽车票、假火车票、假钱,甚至连人都是假的,因为没有人使用真名。最后他还神秘告诉记者,像他老婆就不叫王丽,而是叫吕×。后来证明,他老婆其实也不叫吕×,而是叫吕××。

  走了一会,我们来到他的住所王圣堂四街2楼。他从一本书中拿出数张新的100元、50元、20元的假钞样板给记者看,记者看过表示满意,离开后又回到站前路。

  上钩:这里全是小鲶鱼,除了线要又长又韧外,还要机智沉稳

  在站前路,那王丽又在和一个中年男子谈交易。等那男子走后,王丽朝记者走了过来。

  记者提出现在要货:“先带几百元回去给兄弟看看,如果可以明天一定多要,至少是5个。”由于记者要得太少,她一再说等次日记者带了钱一并去拿。但记者再三劝说,她终于答应一同前往取货,但车费要由记者付。

  记者伸出五个指头

  “你们一天能出多少货?”在路上,记者与王丽轻声聊起来。

  “今天还不错,出了十几个!”王丽说,在这里像她这样的也是小字辈,多的一天达百余个,据说“这里每天的总成交额比一家大型银行交易还多”。她还告诉记者,她们这类人只是贩卖假钞的最底层,成交一个最多只能赚100元,而现在去的那些地方才是“大家伙”,而这回500元的交易是她“从业以来最小的一笔交易”。

  王丽还透露,来这里买假钞的大都是内地人,尤以甘肃、江西、湖南、湖北、四川等地居多,每次交易都在十万元以上,而广东,假钞挺难流通的。

  下午2时40分许,记者在王丽夫妇的陪同下,坐上了274路公共汽车,到白云区棠下站下车。

  一路上,王丽不断地打电话,然后带着记者转了一条又一条小巷,一直去到下约后街一巷四街某楼的一间出租屋内。同时上楼的还有一个约20岁、带潮汕口音的年轻人。

  进屋后,那年轻人先对记者搜身,然后凶煞地问:“要多少个?”

  记者才伸出5个手指头,那年轻人马上便转身入房,再一转身,便拿了5沓崭新的假钞放在记者面前。

  交易完后满头是汗

  “对不起,不要这么多,是500元。”记者小声地说。

  “500?”年轻人表情十分惊讶,盯着一旁的王丽,又盯着我。

  “我们是老乡,明天他还会来,要大的,今天没带足钱。”妇女见状忙解释。年轻人无奈,从中抽出5张摔给记者,将其余的丢进里屋。记者以要求换质量更好的假钞为由,起身到里屋,看到一个木箱中整齐地放着一排排假钞。正观望间,那个年轻人一把将记者推了出来,记者交了100元后,就被勒令下楼了。

  他们三人两前一后将记者“送”了上车,才转身返回。记者记下了该屋的门牌号。

  上车后一摸,发现自己额头全是汗。此时公交车上显示屏显示气温是14℃。记者拨通“110”。当晚,在记者的带领下,白云警方迅速出击,捣毁该黑窝,与记者“交易”的年轻男子及屋内40余万元假币全部被缴。

  再钓:这里的大鱼真多,而且一个比一个凶狠、狡猾

  2月3日上午,记者再次拨通了王丽的电话,说“我的兄弟对昨天的货很满意,今天要十个”。王丽一听,大赞记者守约。我们很快约好下午2时30分在白云区棠下公交车站“接头”。

  记者迅速将此情况通报给白云区警方。警方迅速组成特别行动组,派出两名得力刑警扮成记者朋友前往交易,同时再派数十名警员在可能出现的交易场所周边进行了严密布控。

  “我一定叫你们竖着进来横着出去”

  下午3时,记者一行和王丽夫妇接上了头,发现他们还不知道昨天那个年轻人已经给端了。为了取得他们的信任,记者把带来的钱露给他们看了一下,夫妇俩瞬间喜上眉梢,王丽拿起电话就打,过了许久才说:“昨天那个关机了,找另外一个大的!”

  她一边打电话,一边警惕地打量我身边的两个“朋友”,最后只容许其中一个兄弟陪同。

  同样是弯曲的小巷转了一圈又一圈,最后我们来到棠下下约四街某巷4楼一出租屋内。5分钟过去了,一个自称刚买好回家票的年轻“大佬”来了。

  妇女和大佬对记者的“朋友”格外警惕,总找各种话题试探其身份。在十多分钟的斗智斗勇之后,大佬打电话叫他的朋友送货过来。

  “我从来不怕你们玩歪的,如果你们要玩的话,我一定叫你们竖着进来横着出去,绝对出不去棠景街!”年轻男子在房间内一阵咆哮后,要来搜我“朋友”的身时,“朋友”果断示警并迅速拔出手枪,一下就将该男子和妇女控制了,在楼下待命的民警及协防队员马上将该窝点彻底端了,当场在该屋的床下缴获假钞十万余元。“大佬”谢某这下头也不敢抬,假名王丽的吕某在一旁流下了泪水,她知道,今年过年真的回不了家了。不过,可惜的是,送钞的同党收到风声逃了。作者:记者 翠峰 石头 实习生 小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