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温家宝总理谆谆教诲令染毒6年女孩重获新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1:2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温家宝总理谆谆教诲令染毒6年女孩重获新生(图)

图中站立者为何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王孝武 实习生陈露 通讯员王世铭) 去年6月,温家宝总理的一席谆谆教诲,令一位染毒6年的武汉女孩铭记在心;走出强制戒毒所两个月来,她渐渐重新融入社区生活——

  美丽郁金香莫要再凋零

  昨日中午,江岸区岳飞社区圣德里三号热闹非凡。自发组织起来的居民与街区领导欢聚在一起,为一个“重获新生”的女孩提前庆祝新年。

  这个女孩叫何媛,今年21岁。6年前,不谙世事的她误染毒品,越陷越深。去年6月10日,温家宝总理来汉视察,看望了她和其他7名戒毒人员。“我没想到,我竟然见到了总理;更没想到,他会像家里的长辈一样抚慰我,劝导我。”何媛说,温总理的话,让她深深感到:社会并没抛弃自己。她决心全力戒毒。

  去年11月22日,何媛强制戒毒成功。回到家里,她像换了个人似的,经常看看书,做做运动,慢慢适应社区生活。“刚开始我心里也是七上八下,以前她曾7次被送进戒毒所,但每次出来都坚持不了几天。可这次我发现,她确实下了大决心。”何媛的父亲何永康说,两个多月来,女儿再没沾过毒品,除了做好自己的事外,她还经常帮着做家务,有时还到居委会帮忙整理材料。

  “我最喜欢的花是郁金香,它象征爱、珍重和永恒……”面对记者,美丽的何媛说出了心声。她说,在戒毒所,她戒掉了毒瘾;两个多月的社区生活,又让她忘却“心瘾”——从见到温总理的那一刻起,她就决定,让自己活得像郁金香那样,珍重、永恒。

  “这些天,何媛总在尝试参加一些社区活动,争取为找工作打好基础。”一元街文化站站长王艳说,前天街道举办联欢会,何媛一曲《阳光总在风雨后》,让大家无不动容。

  “我不会让总理失望的,新的一年,我一定会有新的开始。”在昨日的过年庆祝会上,何媛告诉记者,她给温总理的汇报信已经写好了,这几天就要寄出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