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5鸡年春节专题 > 正文

300金鸡拉开庙会序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1:52 新京报
  龙潭、地坛庙会昨日开幕,管理人员预计今日游客数量将骤增

  时间:昨日上午9时起

  地点:龙潭湖公园 地坛公园

  事件:龙潭庙会及地坛庙会昨日开幕
300金鸡拉开庙会序幕(组图)
  昨日,来自河北省保定地区的民间花会表演队在龙潭庙会上表演舞狮。新华社记者王呈选摄
300金鸡拉开庙会序幕(组图)
龙潭庙会上,美国小伙子戴着“官帽”和大爷们切磋球艺。

300金鸡拉开庙会序幕(组图)
龙潭庙会上,象征新一年的鸡宝宝最受欢迎。

  本报讯

  高跷、锣鼓、舞狮、鸡舞……昨日上午,精彩表演拉开龙潭庙会序幕。同一天,已有20年历史的传统庙会———地坛庙会也正式“开张”,祭地礼仪、名吃美食、杂艺百货热闹登场。

  大鸡小鸡闹新春

  昨日上午,在龙潭庙会中心岛,300余演员为数千观众献出开幕式表演。

  鸡舞表演中,由人装扮的“文武”鸡,最高的约5米,最矮的约50厘米,大鸡小鸡演员们背着鸡头,皆倒着往后走,观众们连连叫好。

  据主办方之一崇文区文化局介绍,300余演员中绝大部分来自外地,庙会8天,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为首都人民奉献精彩演出。“当然想家,但舞也得跳好。”来自河北的一位小演员说。

  父带子攀岩练胆量

  中心岛旁竖起了20余米高的岩壁,中午12时许,从东北赶回丈母娘家过年的陶先生和8岁的女儿、5岁的儿子进行攀岩比赛。不一会,爸爸就攀到岩顶,女儿也紧接着登上来。但儿子才爬到两米处就哭着要下来。

  “不行,再登一只脚才放你下来。”妈妈、姥姥在一边加油。在家人的鼓励下,小男孩又往上攀了一米,才被妈妈接下来。

  陶先生笑称,这小孩从小胆小、怕困难,想通过攀岩让他练练胆量。

  逛庙会建议乘公交

  昨天开始的龙潭庙会和地坛庙会,都还不算拥挤,游客观看演出或购买纪念品,均秩序井然。但地坛庙会组委会负责人曹祺说,今天地坛庙会的游客人数预计会达到10万人以上,而庙会周边只有1000个左右的停车位,因此建议游客乘坐公交车或地铁前来游玩。

  庙会故事

  大学生凑钱庙会练摊儿

  北京经贸大学的侯同学今年和三个同学一起凑钱,租下了百货类361号摊位,专卖拨浪鼓、玩具等,昨天,随着庙会的开张,他们的生意也开始了。

  侯同学说,他和合伙人是大三学生,以前节假日也做过一些促销,不过在庙会承包摊位还是第一次。“我们就希望可以自己赚一些零花钱。”

  当了一天“老板”,侯同学对是否能赚钱还显得“底气”不足,不过,吆喝起来,几个学生却一点不逊色,“就怕卖不出去。”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申剑丽张洁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薛珺(除署名外)

  相关专题:欢度2005鸡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