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背着丈夫去上班续:春节累倒与夫一起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5:07 北京青年报
女子背着丈夫去上班续:春节累倒与夫一起住院

一提到生病的丈夫于君眼里就噙满泪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女子背着丈夫去上班续:春节累倒与夫一起住院

于君看到丈夫心里就踏实了


女子背着丈夫去上班续:春节累倒与夫一起住院

当年报道于君的报样 摄影/张硕


  本报记者报道 本报曾以《背起丈夫去上班》为题,报道了家住石景山的于君女士为了照顾半身不遂的丈夫,每天背着丈夫上下班的事情。报道刊出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很多热心的读者也纷纷向夫妻俩表达爱心。昨天,热心读者严先生致电本报反映,一边辛勤工作,一边悉心照顾丈夫的于君因积劳成疾,已经住院多日。昨天下午,记者前往于君所在医院。让记者感动的是,尽管于君患病住院,但她仍不忘照顾自己丈夫,她将丈夫也带到了医院的病房。

  输液仍不忘照顾丈夫带着丈夫一起住院

  记者一进门就看到了正在病床上输液的于君,只见她的左手紧紧握着坐在床前的丈夫刘宝山的手。见记者到来,刘宝山不停地用手指着窗台上的一瓶水,支支吾吾地说着什么。于君告诉记者,丈夫在邀请记者喝水。于君说,“他清醒的时候,挺可人疼的。”于君同病房的患者告诉记者,于君刚来住院的时候,经常念叨家中半身不遂的丈夫,后来她干脆将丈夫也带到了医院,目的就是能够照顾他。“他离不开我啊。”于君眼里含着的热泪终于流了下来。

  每天两小时睡眠终于积劳成疾

  于君说,早在2001年给丈夫做开颅手术的时候,医生就已经宣布了丈夫可能是植物人的后果。在于君的悉心照料下,几年下来,丈夫不仅没有成为植物人,病情却见好转。不仅在别人的搀扶下可以行走,并部分恢复了语言功能。但仍伴有严重的幻听、幻视症状,医生说这是精神分裂症的前兆。有人建议于君把丈夫送到精神病院去,这样可以减轻她的负担。可她却说,“这样的话他就完了,我所做的所有努力就都白费了”。她说就算再苦再累,也要照顾丈夫,期待他的慢慢好转。

  可丈夫却经常提出无理要求。尤其是近两个月来,丈夫一到晚上10点,就吵闹着要外出,不去的话就踹门。于君只得陪着丈夫到门头沟河滩去散步。由于河滩离家路途遥远,来回就要6个小时,常常是回到家已经凌晨三四点了。到家后,疲惫的丈夫马上满足地进入了梦乡,可于君却要忙着帮他擦洗身体。经过一折腾,于君睡意全无,就起来做家务。常常在深夜里洗衣服、擦地。干完家务活儿,已经早晨7点了。略有睡意的于君赶忙躺下睡觉,睡梦中也要时常聆听丈夫是否有喝水与上厕所的要求。辗转到9点,丈夫便吵闹着起床了。两个月来每天如此,就算铁打的身体也承受不住。

  医生告诉记者,于君所患的疾病是由于过度劳累,尤其是睡眠不足所引起的,于君急需静心休息。

  我活着就为了丈夫!

  于君2月2日住进了首钢医院心内科住院处。她说刚进来的时候,头晕得厉害,心脏特别不舒服,“当时真的觉得自己快不行了,也特别害怕,想着如果自己不行了,剩他一个可怎么办啊!”于君说,婚后与丈夫的感情特别好,两口子从来没有红过脸。丈夫病倒后,虽然糊涂以至经常无理取闹,但清醒的时候丈夫经常亲昵地称呼于君为“爱女”,还经常给她写情书:“我爱爱女一千年一万年”。有时他会称赞某某女孩漂亮,可回到家却揪住于君的衣服说:“爱女,我说别人漂亮你别生气,要不为啥我跟你结婚呢。”这话弄得于君心里暖洋洋的。有一次丈夫特别清醒,对她说:“爱女,我活着就是为了你,没有你我就不活了。”在丈夫发脾气让人觉得委屈时,于君常常想起这句话,就觉得没什么了。

  目前,于君不但承受着负债的压力,还承担着维持生计、照顾丈夫的压力。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自己的病情能够尽快好转。“如果我的身体垮了,谁来照顾我的丈夫啊!”于君泪流满面地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