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防员用水枪射下特大马蜂窝 居民哄抢蜂巢碎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2:09 信息时报
消防员用水枪射下特大马蜂窝居民哄抢蜂巢碎块

硕大的蜂巢。龙成关-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消防员用水枪射下特大马蜂窝居民哄抢蜂巢碎块

被高压水射下来的蜂巢


  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林智) 一个1米高、30厘米长的马蜂窝惊现中山大学西区居民区内。昨日,市民发现后迅速报警,消防部门赶到将其消除,但让记者吃惊的是,蜂巢射下后,其碎片竟成为现场围观的大人和孩子争抢的对象,现场民警纷纷上前阻止。

  蜂巢高高挂树梢

  昨日中午12时35分,记者接报后赶到现场。挂有蜂巢的大树位于中大西门直入约500米处的小区路边。树高约13米,树上的叶子都掉光了,显得光秃秃的。

  就在这个树顶的几条细枝桠上,挂着一个黄色蜂巢状物体,据记者目测,这个蜂巢长约1米,宽约30厘米,外围大约有半米。但是蜂巢周围并没有马蜂等昆虫出入。

  消防水枪射下蜂巢

  由于现场附近的一棵矮树曾发现过一个蚁窝,所以现场的居民原先大多怀疑是蚂蚁窝。不少过往的居民在发现蜂巢后,都停下来围观。在接到周先生的电话反映后,有关部门迅速作出反映。新港派出所的警员和小区内的保安很快赶到了现场,安置好围观的群众,准备等消防部门来处理。

  不久,一辆消防车来到现场。由于现场不少居民均表示了对安全的担忧,于是消防队员马上接上消防水管,用水把蜂巢射下来。随着消防水枪射出的强烈水柱,蜂巢慢慢碎裂,一块块散落在树下。这个蜂巢的清除仅仅用了5分钟,过程中并无一只马蜂飞出来。

  居民哄抢蜂巢碎块

  让记者感到奇怪的是,在蜂巢散落后引起了附近居民的哄抢。原本在附近观望的大人和孩子都一拥而上,忙着捡拾地上蜂巢的碎片,全然不顾树上落下的水滴。因为担心内藏马蜂,为了安全起见,公安人员纷纷上前阻止。

  一名自称是附近昆虫研究所员工的中年妇女一边将碎块捡进随身带的塑料袋内一边阻止过往行人践踏地上的蜂巢碎,她对记者表示,她准备把这些蜂巢拿回家晒干,再拿回所里做成标本。现场不少孩子也加入到捡拾蜂巢的行列,他们拾起一堆蜂巢后马上装到袋子里面。但是当记者问他们有什么用时,他们都表示不知道,是家人叫他们捡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