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情人节目击:花卉巧克力销量均不如以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1:12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情人节目击:花卉巧克力销量均不如以前(图)

  昨天,两个打扮成卡通人物的学生在王府井卖起了玫瑰,奇异的装束引来不少人的目光。不过,她们的花却没卖出去多少。信报记者刘志坚/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情人节目击:花卉巧克力销量均不如以前(图)

  昨天,两个打扮成卡通人物的学生在王府井卖起了玫瑰,奇异的装束引来不少人的目光。不过,她们的花却没卖出去多少。信报记者刘志坚/摄



北京情人节目击:花卉巧克力销量均不如以前(图)

商家别出心裁地在玫瑰花上打上英文字母以吸引情侣来购买。刘涛/摄


  昨天是情人节,情人们的心很暖,商家的心却有点凉。不论是往年红火的玫瑰花市场,还是紧俏的巧克力市场,今年都相对冷清一些,一些商家本想借着情人节发一笔财,结果却大失所望。

  今年花价不到去年一半

 

  昨天下午4:00,记者在花乡花卉市场看到,一些买玫瑰花的人以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为主,他们都表示想借这个节日向对方表示一下心意。不过一些卖花摊主却表示,今年情人节期间玫瑰花的价钱比往年少了很多,销量也大不如前。

  记者在花卉市场随机采访了六七个摊位,摊主们普遍反映今年玫瑰花的销量与往年相比少得多。花的价格也比前几年打了折扣。一枝红玫瑰,往年要卖到5元至8元,而今年几乎所有的摊位都只卖两元;几年前出现的“蓝色妖姬”,当时要卖到上百元一枝,而现在只卖30元至70元;另外,像去年才上市的“绿宝石”、“紫精灵”等,价格基本也只是在40元至80元。

  当记者问到为何今年花的价格和销量与以往相比差距较大时,摊主们表示,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今年的情人节正好赶上过年,使情人节的概念相对淡化了很多。有些在异地过年的人还没有回到北京,使鲜花的销售量大受影响。另外,因为今年立春较早,天气回暖的时间也比往年早,花开的较多,市场上花卉供应量比往年大了不少,造成花的价格低了许多。

  巧克力销量不如以前

  昨天晚上6:00左右,记者在王府井百货大楼一层的张秉贵糖果专柜看到,来买情人节巧克力的顾客寥寥无几。“一把抓”的传人张朝和师傅告诉记者,今天情人节巧克力的销售额在6000元至7000元左右,比以前的情人节低了很多,甚至还比不上平时的周末。而百货大楼中其他几个巧克力销售点的销售额也基本在2000元至4000元。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新东安市场。地下一层情人节巧克力销售点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巧克力销售额“没办法与往年相比”,一般都在4000元至5000元,而国产巧克力相对卖得较好。工作人员分析,这与人们在情人节消费观念的转变有一定的关系。由于正赶上春节长假,更多的年轻人不再钟情于会导致发胖的巧克力,而更愿意带伴侣走访亲友或者旅游度假,这使得巧克力市场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卖花女将花留给自己

  昨天晚上不到7点,王府井街上卖花姑娘手中的玫瑰花价格就已经降到5元了,这与白天15元一枝的价格比少了很多。两个姑娘表示,今天她们一共卖了十几枝花,还剩下20枝左右。当记者问到如果卖不完如何处理时,小姑娘快乐地告诉记者,她们会将它们抱回家送给自己。“其实出来卖花只是觉得好玩儿,如果卖不掉,就送给自己,也算给自己过个情人节。”

  商场帮情侣讲出情话

  昨天,记者在庄胜崇光百货看到门口的一面墙上贴满了情侣间相互祝福和鼓励的话语。记者粗略地计算了一下,大概有二百张左右。与之相似的是,西单某商场的门口也布置了一块情人留言板。据商场工作人员介绍,这块留言板从初一开始就摆放在这里,到昨天中午,大概贴了二三百张左右的纸条。留下心声的,不仅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伴侣,也有中年人。纸条上不仅写着“祝我们的爱情天长地久”、“虽然分手了,也希望你快乐、幸福”,还有写着“祝我们的孩子学习进步”等话语。 实习记者:牛玥

  昨天献血1020袋 献血的大多是情侣

  信报讯 (记者赵源)昨晚9点左右,记者从北京市血液中心了解到,到昨晚9点,血液中心统计收到了1020袋血液。

  血液中心的副主任高东英告诉记者,平时的日子每天有200袋血液。

  据了解,昨天在14个无偿献血点献血的大多是年轻人,其中情侣占了大部分。这些情侣有的是为了过一个特殊的情人节,有的是为了用自己的爱心证明对情侣的爱。一对情侣对记者说,“我们今天要过一个此生最有意义的情人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