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一黑心司机撞死人后逃逸被环保工人揭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03 四川新闻网

  真应了这句老话:天网恢恢,疏而不漏。2月17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交警四分局获悉,2月14日凌晨5点45分,一名驾车经过二环路摸底河桥头时撞死人后,自以为无人知晓的肇事者虽然成功地逃离了现场,但仅过了两天他就被民警请了进去。

  2月14日凌晨,春节期间仍然加班的范华英和往常一样,还没等天亮就骑车上路了。当骑着自行车沿二环路向峨影立交桥方向前行的范华英来到摸底河桥头时,听到身后有汽车
向自己驶来的声音。此时,正在非机动车道上正常骑行的她并没有在意,谁知从身后驶来的白色面包车竟然撞上了她。在“轰”的一声响中,面包车的前右侧撞在了范华英的身上。巨大的冲击力将失去平衡的范华英撞向路旁,随即面包车又在惯性的驱使下擦过范华英所骑的自行车。在和自行车相撞后,面包车的右侧后视镜被撞断掉在地上,右前大灯也被撞碎。

  被车撞倒后的范华英后脑勺当即撞上路旁的绿化带,结果造成颅脑严重受损。虽经闻讯赶来的120救护人员急救,但仍然不幸去世。

  由于当时事发凌晨,肇事的白色面包车司机自以为无人知晓,旋即驾车加速逃逸。然而,让他没有料到的是,自己的所做所为早已被不远处一位环卫工人看在眼里。来不及追赶逃逸者的环卫工人伍某救人心切,他立即打电话向120急救中心和122交通事故值班室报了警。

  据四分局事故民警廖勇向记者介绍,当四分局接到报警电话后,赶到现场的民警发现,被撞伤的范华英仍躺在现场,120救护人员正在进行抢救。现场除遗留一个机动车右后视镜及右前大灯边罩角外,并没有其他有价值的遗留物。不久后,范华英抢救无效死亡。所幸的是,现场的唯一目击证人伍某记下了肇事车辆的车牌号。原来,这是一辆牌号为川AH2001的白色面包车。根据死者现场遗留的电话及证件,民警立即与死者家属取得了联系,确定死者为西充县鼓楼镇来蓉打工的妇女范华英,死前在一家物业管理公司从事保洁工作。

  得知肇事车辆的车牌号后,办案民警迅速查到了车主的地址并赶赴其家中。经查,该车一直由车主儿子李鹏使用。而此时,正在家中的李鹏已是烂醉如泥不省人事,而肇事车辆的右后视镜却完好无损。酒醒之后,李鹏居然称自己对昨晚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然而,当办案民警对肇事车辆进行勘查时发现,这辆白色面包车的右后视镜明显为新近安装,车头的右侧也有明显的撞伤痕迹。在擦痕及车头其它部分,尚留有自行车橡胶坐垫碎末及自行车的绿色油漆残渣。随后,民警又查出面包车的右侧后视镜为李鹏于案发当日下午在汽配门市部重新安装的新镜。在取得铁证后,民警立即对李鹏进行了刑事拘留。

  据了解,肇事嫌疑人李鹏具有四年驾龄。曾于1993年冬因偷机动车被青白江公安分局收审21天,目前正从事运输工作。

  钱勇 四川新闻网实习记者 郑永嘉

  声明:转载本稿必须得到四川新闻网口头授权(包括已经签订转载协议的合作单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