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蛋收购点遭3小时大火烧熟2万斤生鸡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1:17 华商网-华商晨报
生蛋收购点遭3小时大火烧熟2万斤生鸡蛋(图)

1万公斤鸡蛋在大火中被烤熟。本报记者 张墨寒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讯(记者 王巍 岳巍) 1万公斤生鸡蛋在大火中烤了3个小时,变成了一堆垃圾。

  昨日凌晨,位于沈阳市于洪区大潘镇小潘村的一生蛋收购点遭遇“灭顶之灾”。

  这场大火造成两死两伤,近万公斤鸡蛋被烧熟烧爆,1千余平方米的房屋化为废墟。

  救援 火中抬出两具尸体

  昨日凌晨1时许,狂躁的火场成了近百名消防官兵与火魔“斗法”的阵地。接到报警,消防部门先后共调集了开发区、铁西、启工等7个中队的近百名消防官兵奔赴起火地。

  据一参加救援的消防队员回忆:当他们赶到时,火苗蹿出四五米高,房屋一角已被烧塌。火势迅速向周围蔓延,报警人称有人被困火海。

  在东、西侧各两枝水枪及南面一枝水枪的掩护下,救援人员很快从东侧房间里,摸出被浓烟熏晕的一男一女。

  “西侧的仓库内也有人住!”知情者很确定,可此时西侧房间顶已经全部坍塌。

  经过十几分钟的搜寻,消防队员从浓烟烈火的废墟内抬出两具尸体。

  凌晨3时许,火势被消防队员控制。沈阳消防特勤三中队的4只搜救犬先后两次进入火场,最终确认火场内已经没有被困人员。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因为烟特别大,搜救犬被呛得直打喷嚏。

  凌晨4时,大火被扑灭。

  现场 万公斤鸡蛋被烤熟

  昨日14时许,夜间被火焚烧过的现场显露出狰狞面目。

  原本近10米高的房屋被烧得只剩下1米高的残垣断壁。铁西消防大队的检查人员正在勘察现场。

  用废电线临时拉起的警戒线,拦不住里面触目惊心的场景。

  透过已经没有了房顶和围墙的房屋看去,大堆大堆的红皮鸡蛋被烧得炸壳破裂,少数完整的也已经熟透冻凉。黑漆漆的废墟里,隐约能够看见没有燃尽的塑料蛋托。

  此外,除了残破的钢筋水泥,就只剩下冒着缕缕余烟的废墟。

  据知情人透露,该收购点里存放着600箱、约1万公斤生蛋。

  火因 夜烤蛋托引火烧身

  火灾发生后,沈阳市公安局及消防部门、于洪区政府有关领导及时赶到现场指挥救援灭火工作。在沈阳市第九人民医院救治的两名伤者已恢复正常。

  昨晚,从公安消防部门传来消息:起火原因初步认定为因在收购点内生炉子烘烤蛋托引起。

  着火的仓库是原于洪区大潘镇小潘村村委会俱乐部房屋,后来将一半租给了广州恒昌商贸公司作为鸡蛋收购点,由江西人张祥荣和其妻刘莲华负责管理经营。

  两名死者岳金彪(男,26岁,河北人)、岳占江(男,40岁,河北人)均系收购点打工人员。

  目前,公安消防部门就有关火灾责任及损失情况正在调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