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通稽查当街殴打被罚车主 记者调查遭跟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1:17 辽沈晚报
交通稽查当街殴打被罚车主记者调查遭跟踪(图)

交通稽查当街撒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核心提示

  抢下车钥匙,开走三轮车,不容人解释,直接开罚单,昨日,记者对辽阳县交通局道路运输稽查大队进行暗访时,“有幸”见到了几名执法人员的工作“景象”。

  更令记者震惊的是,当被罚车主流露出不满情绪后,辽阳县交通局道路运输稽查大
队的执法人员竟公然当街拳打车主。而在得知记者身份后,稽查大队的执法车竟然从辽阳一直跟踪记者到了鞍山,中途,还有一辆轿车加入了跟踪的行列……

  不容解释

  交通稽查强行开走三轮车

  昨日上午10点40分,记者来到辽阳县交通局道路运输稽查部门设在一加油站附近的停车场暗访。刚走到院内,一名驾驶着电瓶车准备离开的男子委屈地告诉记者,他是来取被交通局扣的车的,而且还交了罚款。对于被处罚的金额及是否有收据等情况,该男子看了一眼停在门口的一辆交通执法车后,欲言又止。

  就在这名取车人离开大院时,又被一看门男子拦住,他让取车人交了10元停车费,但没有给收据,当被问及为何不给发票时,看门人不屑地盯了一眼说,“给你发票,你还能报销咋的。”

  随后,当记者的采访车驶到辽阳县转盘时,看到一辆交通局执法车停在路旁,而在前方不远处还停着另外一辆执法车,在这辆执法车旁,还有一辆三轮车,此刻,三个身穿交通局制服的男子正在和车主大声交涉着什么、争夺着什么。

  记者走近仔细一看,原来双方在争夺车主手中的车钥匙。车主十分着急的样子,不停地解释说,自己有合法的手续和证件,只是忘了带,只要给他3分钟时间,他马上就会将营运证取回来交给执法人员查看。

  然而,三名稽查人员根本不理会这名车主的解释,一名交通稽查人员趁车主不注意,一把夺过车钥匙,坐到三轮车驾驶室里,只见该稽查人员摆弄着手中的手机发出短信,然后一踩油门,开着三轮车扬长而去。

  还敢叫屈

  执法人员当街拳打车主

  对于执法人员强行扣车的行为,这位车主非常气愤。此时,另一名坐在执法车内的戴眼镜的执法人员则掏出罚单,在上面写了起来,而站在车旁的一名交通稽查人员则一个劲儿让车主上车在处罚单上签字。

  开完罚单后,该执法人员根本没有下车,手伸出车窗,“快,来拿罚单”。该车主虽然很委屈,但也只得接过罚单,一边接他一边嘟囔了几句。

  车主还没走几步,开罚单的那名男性稽查人员快步走下车冲至车主面前,大声喝道:“你刚才说谁呢?”话音未落,这名男子挥拳照着车主的前胸重重打去,车主吓得连连倒退,没敢还手,该男子仍不罢休,又上来打了一拳,险些将车主打倒。

  一见此状,记者立即上前制止,并亮明身份,这时这名男子才不再继续追打车主。记者要求该男子出示执法证件,在其证件上,记者看到,该男子的名字叫佟丁。而另外一名交通执法人员则没能出示执法证。见到记者出现,佟丁话锋转弱,但仍一只手插在兜中,另一只手嚣张地指着车主说:“你的车一会去取走吧。”

  上路执法

  交通稽查有人身穿黑貂皮

  就在记者采访此事件的过程中,一辆交通执法车辆拉响警报呼啸而过,记者随后跟去,这时,佟丁所在的那辆执法车也从后面跟上了记者。

  此刻,刚才的那辆执法车已经拦住了一辆未装货的大货,执法车上下来四五名身穿交通稽查服装的男子,另外还有一名身穿黑貂皮的男子。这些人围住大货车车主,要对车主进行处罚。就在记者刚一下车时,赶到现场的佟丁的那辆执法车上下来一名执法人员,对着“黑貂皮”耳语几句,只见“黑貂皮”和另一名身穿夹克衫的男子一同钻进车号为辽K21697的执法车,驾车仓皇而逃。现场另外几名身穿制服的男子声称自己有执法证,但并没有出示给记者看。

  记者离去

  执法车辆从辽阳跟到鞍山

  记者离开现场后,一辆车号为辽KA0359的执法车从后面紧紧跟了上来。从辽阳到鞍山,该执法车一直跟着记者的车。

  在鞍山市立山区广场转盘,为了验证该车是正常行驶,还是特意跟踪,记者的车故意围着转盘兜起了圈子,那辆执法车也同样跟着转起了圈子,转了三圈后,可能是怕记者有所察觉,该执法车停在了广场一侧。

  就在记者以为对方停止了跟踪时,却突然发现,又有一辆红色轿车尾随着记者的采访车不放,这辆车的车牌上涂了蓝漆,记者仔细辨认才看清车号为辽K94884。于是记者驶上了进入鞍山市区的大道,并在行进中半路调头。这时记者看到,辽K94884车内有一男子一边看着记者的车,一边对着手机讲着什么……

  昨日下午3点,记者在返回沈阳途经辽阳县交通局道路运输稽查大队门口时,看到那辆车号为辽K94884的红色轿车停在门口。

  辽阳县交通局道路运输稽查大队的执法人员为何对被罚车主这样野蛮?正在执法的人员中为何还有穿黑貂皮的?他看到记者后为何乘车逃跑?为何上路执法的稽查人员不能出示执法证?本报将继续追踪报道。 明星记者栾俊学 特别记者温俊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