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毛泽东曾孙首上邮票 一龄童成为中国邮史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16 新浪文化
毛泽东曾孙首上邮票一龄童成为中国邮史之最

毛泽东曾孙毛东东成中国邮史上发行个性化邮票年龄最小的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和长征胜利70周年,由毛岸青、邵华策划,大型文献纪念品《毛泽东诗词》金银邮品典藏册,近日由国家有关机构正式推出。

  这部典藏册分为上下两册,内含14枚带有面值的纯金银版毛泽东诗词手迹邮票,另有38枚以毛泽东迄今为止``公开发表的、全部自作诗词手迹为主题的丝绢纪念封。更有意思的是,里面还有一版毛泽东曾孙毛东东的个性化邮票——《毛东东周岁纪念》(2004.12.26)
,这个稚气的一龄童也成了中国邮史上发行个性化邮票年龄最小的人。

  据悉,毛东东出生时间为2003年12月26日9时58分,而那天刚巧是毛主席诞辰110周年的纪念日。春节前,刚满周岁的小东东与奶奶邵华将军及妈妈刘滨等首次回到韶山省亲。小东东聪颖伶俐,见到毛主席像,便不停地叫“爷爷”(注:应该是“曾爷爷”,据他的妈妈刘滨介绍,目前小东东说话时只会2个字2个字地讲),并且非常懂事,成为家庭中的“小明星”。

  内地自刘欢出了自己的个性化邮票以后,目前已有多位明星获此殊荣。去年,蔡琴的个性化邮票成首位港台艺人自己的邮票,更多的明星也都已开始考虑为追星fans们提供邮资品收藏。春节前,台湾影视明星赵文瑄就曾专程来到天津,提供有关参演的精彩剧照,制作并签售自己的个性化邮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