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亲爹卷走病儿20万救命钱 亲妈欲卖肾救治苦命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5:28 长春新文化报
亲爹卷走病儿20万救命钱亲妈欲卖肾救治苦命孩

擦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亲爹卷走病儿20万救命钱亲妈欲卖肾救治苦命孩

受伤前的全家福 榆树市谢家乡平安村


  长春新文化报讯 (记者 赵春刚)吉林省榆树市谢家乡平安村一社的徐猛原本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可4年前的一场突如其来的灾祸,改变了自己一生的命运。今年1月亲生父亲又卷走了自己救命的赔偿金,致使他和母亲的生活陷入困境。

  儿子打工被砸伤

  23日下午,记者见到了今年25岁的徐猛,近1.8米的他已骨瘦如柴,不到40公斤,由于多年卧病在床,面色苍白,现在连翻身都需要母亲的帮助。据徐猛讲,为了改变生活的困境,徐猛很早就到外地打工挣钱,2001年4月,他来到敦化市一家工厂打工,并学会了瓦工手艺,收入渐渐有了增加,没想到一场厄运正等着他。2001年6月3日7时许,他正在工地干活时,被工地的重物砸倒,等醒来之后,腰部以下已没了知觉,虽经医院全力抢救,保住了性命,但他的余生却只能在床上度过了。后来经敦化市安全生产委员会调解,厂方一次性补偿20万元。

  无德父卷走儿子的救命钱

  徐猛回忆说,自从他受伤后,都是母亲在照顾他,父亲徐会申却全权处理自己的赔偿事宜,对于厂方给了多少,自己住院花了多少,母子全然不知。等他出院后,徐会申开始整夜不回家,常常在外面大吃大喝,回家之后还大骂他。生气的时候还打他耳光,对于自己的病,父亲却从来不拿钱买药,对自己和母亲变得越来越严厉,惟一能让徐猛感受到一点父爱的是,父亲用这笔赔偿款给自己买了一辆三轮摩托车。

  2005年1月11日晚,多日未归的徐会申回到家里,第一句话就是告诉母亲,他在外面已有一个家,还有个5岁的女儿,说着便离开了家,母亲要求其留下赔偿款时,他还拿刀威胁母子二人,就这样,他卷走了全部赔偿款,从此再也没了音讯。

  慈母要卖肾救儿子

  到了徐猛换药的时间,母亲王淑华伸出裂了口子的双手,帮儿子翻过身,小心地用药棉擦拭着伤口,原来徐猛两年前患了褥疮,右侧髋骨已溃烂出一个碗口大小的洞,露出骨头,记者发现,在擦拭伤口的时候,52岁的王淑华显得那么熟练,4年来,一直是她一人为儿子接屎接尿。王淑华对记者说:“我们娘俩现在一点办法也没有了,钱被他爸带走了,我一个人又得照顾儿子,还得莳弄家里的几亩地,连给孩子买药的钱都没有了,现在只能靠药水维持儿子的生命,眼看儿子的伤口越来越大,再不救就没希望了。现在能救我儿子的惟一办法就是卖掉我的一个肾,给儿子治病,他爸对我不好,如果儿子再没了,那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儿子要起诉生父

  见到母亲伤心,徐猛反而开导起母亲,让母亲想开点,“他不但卷走了我的救命钱,还不时威胁我们,还要回来收拾我们。”徐猛说,“他对我和妈妈这样,我已彻底失望了,我要起诉他,要回我的救命钱。”

  苦于自己没有文化,徐猛母子不知起诉徐会申一事该如何进行,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本报的法律顾问程先生,他表示,赔偿金是赔偿单位给徐猛的,所有权属徐猛本人,他人无权支配此笔款项,徐会申的行为侵犯了徐猛的权利,徐猛要起诉生父,首先要找到徐会申本人,并向公安机关报案,由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