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岁脑瘫儿脑袋胜过电脑 对数字过目不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5:15 巷报
5岁脑瘫儿脑袋胜过电脑对数字过目不忘(组图)

随便说一个日期周子钦就能报出是星期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5岁脑瘫儿脑袋胜过电脑对数字过目不忘(组图)

随便说一个日期周子钦就能报出是星期几


  巷报讯 (记者夏天) 随便说出2002年-2005年的任意一天,他就能快速说出是星期几;说出出生于1900年-2100年的任意一年,他能马上报出你是什么属相,不亲眼看到,谁能相信这是一个5岁脑瘫儿的特长。

  昨日,记者来到长春市绿园区铁西街道军需大学社区内,见到了这位5岁“神童”周子钦。他的父亲周先生说,2003年的一天,他和妻子正在谈论今天是星期几,孩子在一旁脱
口就说出当天是星期几,夫妻俩翻出日历一看,果然如孩子所说。随即他们发现孩子对2002年至2005年之间的日子特别敏感,随便说出一天,他就能准确说出是星期几。从这以后,夫妻俩发现孩子“对数字特别敏感”。如果打车,周子钦都要先看一下车牌号,如果去商场,他要看每件商品的价钱,然后就能过目不忘。周子钦父母的朋友手机号他全都能记住,就像一台活电脑。

  周先生说,周子钦的记忆力也特别好。每天睡觉前,我会给他读“百家姓”,2天之后,他就能背下118个姓。谁也没想到,周子钦在两年前还曾被查出患有脑瘫,好在病情没有影响到他的智商,只是运动神经受到了一些影响。

  吉林省家庭教育学学会理事王荔君说,既然孩子有这方面的兴趣,就应该在这方面培养,但不要给孩子太多的负担,可以让孩子在游戏和活动中学习,比如说,家长想让孩子学什么知识,就把这知识编成游戏。另外就是要加强孩子的人际交往,培养多方面的兴趣。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