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票贩子常驻高校吃学生 非法收取10万余元订票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1:2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阳 通讯员秦建明)“长驻”中国传媒大学的票贩子齐某、何某两人非法收取10万余元订票款后却没能“按约”提供车票,导致500余名大学生的回家之路平添坎坷。昨天,包括他们在内的4名专吃高校的票贩子被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介绍,齐某、何某的违规铁路售票点设在了中国传媒大学的学生公寓内。去年11月份开始,按照每张车票加10元至20元不等手续费的标准,齐某、何某先后收取了500余名学
生的10万余元订票款,并承诺为这些学生购买到春运期间紧俏的各线路火车票。

  今年1月14日晚,齐某、何某在北京站购买了75张学生火车票。看到手持大批高校学生证和现金但却形迹可疑的齐某、何某,北京站公安段民警对他们展开了盘问。很快,2人交代了自己在中国传媒大学设点倒卖车票的行为。事发后,在该非法订票点预订车票的200余名高校学生虽然领回了自己的订票款,但却遭遇了“春运期间订票落空的意外打击”。

  昨天,认定齐某、何某的行为已经涉嫌倒卖车票罪,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将齐某、何某等人批准逮捕。据悉,一同被批准逮捕的4名票贩子中,另2名分别“长驻”清华大学和北京交通管理学院倒票。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