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街头混凝土搅拌车与10辆公交车相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3:19 重庆时报
重庆街头混凝土搅拌车与10辆公交车相撞(图)

2005年2月26日上午,重庆市奥体中心前的袁茄路862车站,一名行人从事故现场走过。葛欣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吴国才 宜嘉 实习生 朱翁爱)“当时哐啷哐啷的一串巨响,我起床便看见一辆白色的混凝土搅拌车像醉了酒一样向旁边停靠的一排公交车撞去,场面好吓人哟!”昨日早上7时左右,家住重庆市渝中区袁家岗862公交车站对面的张先生回忆起刚刚发生的一起车祸时,仍心有余悸。

  据了解,昨日早上7点钟,袁茄路奥体中心段。一辆从袁家岗向茄子溪方向行驶的白
色混凝土搅拌车与路中央的两辆公交车相撞后,又接连与停靠在站旁的另8辆公交车相撞,3人受伤,11辆车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同时沿线数千市民出行因此受到影响。

  现场

  11辆车“横尸”路面

  昨日早上8时,记者赶到重医附一院旁的袁茄路奥体中心段,在862公交站旁,40余米的地面上铺着一层厚厚的散落的玻璃碎渣,两辆862公交车斜着停在马路中央,两车的右车身均被撞凹了一块,其中一车的挡风玻璃全部撞碎;在靠近奥体中心一边,原本并列排开的8辆公交车被撞成3堆,中间3辆车挤靠在一起,有一整块挡风玻璃掉在旁边,处于最中间的公交车的保险杠悬掉在车头;靠茄子溪方向的另4辆车,其车窗、车门等多处被撞裂。

  在离被撞公交车大约10米处的马路对面,白色的混凝土搅拌车车头直逼隔离带,斜停在路边。该车右边的轮胎已经爆裂,出料口也被撞成麻花状,两个车门挤压得严重变形,车门的外壳也离车体停靠处约20米远。记者看到,该车的车门已被撬开,车底下,还留有一滩红色的血迹。

  目击

  搅拌车像“龙”一样乱窜

  据862公交车的实习调度杨小姐说,早上7点钟,她正在对面站台安排出班车,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她下意识想到停靠在路边的公交车出事了,刚跑到隔离带上,便看见白色的混凝土搅拌车急忙朝右打方向盘,谁知却重重地撞到了路中间的两辆车上,接着搅拌车便失灵般地朝路边的几辆公交车撞去,最终停在马路对面。“那场景太可怕了,搅拌机就像‘龙’一样,歪歪扭扭的。”杨小姐回忆,当时搅拌车还挂倒了一位正欲上班的公交车司机。

  “搅拌车速度很快,连续撞了10辆公交车后,被弹到隔离带旁,驾驶室严重变形。”家住事发现场对面的一位居民称,当她听到一串“哐啷哐啷”的巨响后,起身便在阳台上看见了搅拌车惊险的一幕。

  消防救出被卡搅拌车司机

  据随后赶到的该路队负责人透露,撞车过程中有3人受伤。该负责人表示:“当时停靠在马路中央的两辆车,是因为一辆车牌号为渝A15263的公交车出现了故障,渝A14894公交车正准备用钢绳将其拉开,谁知刚系好钢绳,搅拌车就迎面撞了上来,路队1司机的胸腔在方向盘上被压伤;搅拌车在东闯西撞后,司机被卡在了驾驶室里,后被闻讯而来的消防队员用液压钳撬开车门救出,但可能骨折了。而那位被搅拌车挂倒的路队司机,伤势比较严重。”

  原因

  公交车没有专门的停车场

  在事发现场,交警部门正在进行事故现场勘查,许多围观市民纷纷议论,公交车露宿街头几乎占了马路的一小半,再加上路中央有两辆公交车拖车占道,使路面更加狭窄。同时,他们也不排除搅拌车车速过快、司机疲倦驾车等情况。但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对此,公交公司的员工认为,如果公交车有专门的停车场,就不会一次性造成10车受损的情况。

  影响

  沿线数千市民出行受阻

  早上7点过,纷纷赶来上班的司机见此后情景后告诉记者,负责袁家岗到朝天门外环运行的862车队共有14辆车,其中4辆因早班出车“逃此一劫”,而剩余的10辆车均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一位姓余的司机介绍,沿线每天有数千市民出行,此事发生后,将严重影响沿线市民的出行。站在一旁的司机笑称,车还没开就被撞得稀烂,他们连班也没得上了。

  本报特别提醒,乘坐862线公交车的沿线市民为保证工作、出行,请另行选择公交线路。截至记者截稿时,巴士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尽快修复被损坏的车辆,保证市民出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