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8岁女硕士跳楼自杀 遗书流露厌世思想(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2:06 华商网-华商报
28岁女硕士跳楼自杀遗书流露厌世思想(附图)

肖某就是从这栋实验楼的6层跳下坠地身亡的 实习记者 若手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程彬 实习生 魏玮) “因为希望太大了,失望也就越大……”昨晨,就读于西安南郊某知名高校的28岁女硕士研究生肖某跳下6楼不幸身亡。医生从她的身上发现了留给其农村父母的一份遗书。

  公安机关排除他杀可能

  昨日上午,有读者向本报报料:西安某高校的一名女研究生跳下6楼自杀,具体情况不详。随后,记者赶到该高校,三三两两的学子们出入校园正在做开学的准备。在教学区,一名男研究生介绍说,他听同学说有此事,但具体情况不知道。

  随后,记者到该校公安处治安科、宣传部了解消息,但其均不愿意透露情况。经过一番周折,记者找到了一位知情者。

  该知情者介绍,昨日清晨7时许,该校一名女清洁工在打扫卫生时,发现一栋实验楼东北角的草坪上静静地躺着一名女子。该女子扎着马尾辫,穿着粉红色上衣和棕色条绒裤子。女清洁工立即将此异常情况报告给校卫人员。原来,该女子肖某是该校一名硕士研究生。校公安处和学校有关部门立即采取措施,将其送往附近医院抢救。同时报告给当地公安机关,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勘查。经公安机关调查,目前排除了他杀的可能。

  遗书流露厌弃思想

  记者在出事实验楼下的草坪上未发现有血迹,楼前楼后很平静。据参与抢救的医生介绍,昨日上午,当肖某被送到医院时已休克,检测不到血压,呼吸很微弱,因脑出血,抢救无效不幸死亡。当时,他们从肖某身上发现了一份手写的遗书,交给了其同学。肖某身上的遗书字迹工整娟秀。她这样写道:“爸爸、妈妈:请你们原谅我不想再回来了。我是那种眼高手低的人,不想承受别人的非议……别为我痛×(字迹模糊)、难过,就当没生过我……因为希望太大了,失望也就越大。我又会一无所有。这次我好怕,我会一无所有啊!忽然就厌弃了自己……”

  昨晚,有知情者介绍说,现年28岁的肖某来自兴平市农村。父母都是善良本分的农民。1998年7月,肖某从四川成都某高校计算机专业毕业后,到西安一中专学校任教。2002年9月,考取西安某高校计算机学院自筹经费研究生。

  有关心理专家分析认为 跳楼女硕士有抑郁症倾向

  风华正茂的女研究生肖某突然跳楼自杀身亡,不禁令人扼腕叹息。昨晚,省妇联有关心理专家对此分析后认为,肖某可能有抑郁症倾向。

  昨晚11时许,就肖某的悲剧,记者采访了省妇联法律援助中心妇女工作部心理咨询专家魏敏。心理专家魏敏首先对肖某的不幸表示痛心和遗憾。魏敏分析,一种可能是肖某有抑郁症的倾向。她常对自己评价很低,对什么事情大多往消极方面去考虑。而这种抑郁倾向可能又很隐蔽。另一种可能是遇到了什么不顺心的事或挫折,心情一直不好,也没有能够找到解决此事的办法。

  据记者了解,肖某出生农村,家中有疼爱她的父母和妹妹。肖某从小到大学习很优异,考上大学成为村里人骄傲和羡慕的“金凤凰”。大学毕业后,肖某参加了工作。在工作4年后,2002年9月,她又考上了研究生,就读于西安某高校计算机专业。再有几个月,她就要研究生毕业了。

  魏敏说,此悲剧再次向我们每一个人敲响了切勿忽视心理健康的警钟!遇到难解的疙瘩时,可以向信任的亲朋好友倾诉,寻求帮助,或者去做心理咨询,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以减轻心理压力,寻求积极解决困难的办法。同时,对于当事人身边的亲朋好友或者同事、同学、老师、领导来说,如果发现当事人有不合常人的情绪或行动,应及时帮助,正确引导其对待困难或挫折,必要时带当事人去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