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女孩奔走26天为男友收集8888份生日祝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8:47 东方早报
女孩奔走26天为男友收集8888份生日祝福(图)

2月26日傍晚,方式(化名)正在街头向一对情侣索要祝福语 早报记者 张栋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005年2月26日下午5点,方式(化名)一如往常地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但收拾完所有的疲惫,她依然显得兴奋异常。26天的努力将在这一天画上完美的句号———在男朋友生日那天,收集到8888个签名和祝福。

  26天来,遇到过数不清的行色匆匆的脚步,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是愿意留下祝福的,这让方式感动不已

  从背包中取出的绛红笔记本,因为反复开合,已显得略微陈旧,不少页角也已经卷起。但是,翻看内里千余人留下的纷繁却感人的祝福,方式的目光立时热烈起来。

  5点40分,方式搭乘112路公交车到达人民广场。一个多月来,方式已记不清是第几次重复这样的行程了。

  广场喷泉的小水珠搭着傍晚时分冷冷的风,调皮地蹦到方式身上,但是看着或依偎或行走的行人,那些本来陌生的脸孔,却让方式的心暖暖的。

  “对不起,打扰一下,我想在我男朋友生日的那天,收集8888个签名和祝福。”方式熟练地拿着绛红的笔记本走到一对依偎着的情侣身边,语速很快,却很清晰。男孩女孩本能地欠过身。

  “对不起,打扰一下,我男朋友马上要过生日了,您能给他写几句祝福的话么?哪怕只是一句生日快乐也行。”女孩子怀疑地打量着方式。

  “男孩子,可以祝他事业有成。”女孩子接过签名本的时候,方式特地强调。

  男孩女孩写完祝福,将签名本交还给方式的时候,方式的脸上写满了快乐。“谢谢,也同样祝福你们幸福!”方式笑着说。

  26天来,方式遇到过数不清的行色匆匆的脚步,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是愿意留下祝福的,这让方式感动不已。

  “ToS:生日快乐!事业有成!”第8888个祝福和签名,尽管是最简单平淡的祝福,却让方式豁然轻松下来。方式说,其实这些天她很开心,但确实也很累。从6岁的孩童,到90岁的老人,十几种语言,8888个来自陌生人的生日祝福写了整整6个签名本。

  方式说,第一次开口,心里害怕极了,但本子被接过去的那一刻,突然觉得自己是可以被理解的

  一年前,方式因朋友的介绍,认识了S,并走到了一起。

  “他是个非常出色的男人,有修养,并且宽容。”说起男友S,方式的眼睛闪着光,脸上不自觉地洋溢着难以言说的幸福,“其实每个人都有来自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尤其作为男人,更是希望自己能够在事业上有所成就。”

  因此,当S在事业上遇到挫折的时候,方式开始担忧起忧郁的S。在S生日即将到来的时候,方式希望能用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带给S更深刻的快乐。

  1月3日起,方式瞒着S,秘密地开始自己的计划———在S生日那天,收集到来自8888个陌生人的祝福。

  接下来的日子,方式利用下班和休息的时间,游走在人民广场、吴江路、南京西路、外滩、火车站等多个地方,不厌其烦地向从身边走过的陌生人表述自己美好的愿望。

  昨天再次来到吴江路尽头的电话亭,方式感触颇多。第一个留下祝福的女孩子,方式就是在这里遇到的。

  “她当时正在和朋友一起吃东西,对于我的打扰,一开始她很不乐意,但听完我的话后,就答应为我留言签名。”自认为有些自闭的方式说,“第一次开口,面对陌生人,心里害怕极了,已经不记得当时是怎么说的了,直到她接过本子的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自己是可以被理解的,获得了极大的动力。”

  当然也有情况糟糕的时候,遇到10个人,其中7个人拒绝了她。但这并不能影响方式做这件事情的动力。她觉得,自己的快乐早已和S的快乐牵系在一起,只要能让S快乐起来,就是值得的。

  “这些签名送出去后,也许我将再没有机会看到这些本子,或许若干年后,也许我们都头发白了,他能够翻翻这些祝福的话,也许会笑,也许还记得我这样一个女孩。”方式淡然地说。

  方式现在认为,爱情的表达也可以平平淡淡,如果可能,她宁愿放弃这8888个签名,只是给S洗一双袜子,来表达他们之间的感情

  方式的公司胸卡里,放了3张从没使用过的开往昆山的火车票。不同的日期,全是晚上10点02分,N518次。根据方式最初的计划,是收集1万个签名和祝福,而这期间,雨雪天气成了最大的“拦路虎”。不能露天收集签名的时候,方式就会自己买了火车票,进入火车站候车大厅去收集。

  “除了这3张,家里还有很多没有用过的火车票。”方式告诉记者,“春节长假,原本打算趁那段时间收集到5000个,这样到S生日前夕,就有十足的把握收集到1万个。可那段时间一直下雨,常常一出门或者走到街上一打开本子,就开始下雨。”

  时间和天气让方式最终决定把计划缩减到8888个。“熟悉和不熟悉的朋友不断地鼓励我,让我觉得,数字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送出这份祝福,真心的祝福,而不管最终是1万个,还是1个签名。而且,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无需再强求1万个。”方式说。

  另一个让方式感到满足的方面是,这些日子她不仅完成了自己的承诺,也给很多人带来了感动和快乐。很多为方式签名的恋人在听说了方式的故事后,更加坚信能够有长久的爱情。不少恋人还互相问对方:“你能为我做到这样执著么?我能为你做到么?”

  但方式现在也认为,爱情的表达可以是铭心刻骨的,也可以是平平淡淡的,只要是真心,不必在形式上计较太多,如果可能的话,她宁愿放弃这8888个签名,只是给S洗一双袜子,来表达他们之间的感情。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