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女同患癌症相互鼓励与病魔抗争到底(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2:36 辽沈晚报
父女同患癌症相互鼓励与病魔抗争到底(附图)

在同事、亲朋的帮助下,同样重病在身的父女俩相互鼓励,与无情的病魔抗争到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核心提示

  去年12月份,33岁的张甲波被查出身患癌症,就在妻子何静陪着他四处求医时,被他们视为珍宝的6岁女儿婷婷又不幸患上了白血病……

  在同事、亲朋的帮助下,同样重病在身的父女俩相互鼓励,与无情的病魔抗争到底

  昨天,即将开始放疗的鞍山市民张甲波,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他反复地说:“这个家一个都不能少……”

  丈夫患癌症,妻子痛哭失声

   1998年年末,27岁的张甲波和何静结婚了,第二年8月份,女儿婷婷出生了。随后的几年里,尽管日子过得很清贫,但一家三口却过得很幸福。

  女儿婷婷身体一直不好,经常感冒发烧,张甲波时常带孩子到医院治疗。去年12月份,张甲波突然发现自己的鼻子什么味道都闻不到了,随后,他的眼睛开始疼痛,吃了一个星期的药也不见好。

  在家人的劝说下,张甲波到医院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几天后,妻子何静去医院领取检查结果,看到诊断书上面写着“恶性肿瘤”四个字,何静顿时感到天旋地转。

   “那一刻,我感觉到家里的天塌了。从医院出来后,我一直在哭,那天阳光很好,可在我的眼里,一切都是灰暗的,我想不明白,为什么不幸会降临到我们家……”回忆起当天的情况,何静说。

  那一天,何静跌跌撞撞地回到家中,她把女儿婷婷抱在怀里说:“婷婷,爸爸得癌症了,你说妈妈能告诉爸爸吗?”此刻,张甲波下班回到家中,一进门,他就问:“我的病咋样了?”“你就别问了……”何静忍不住哭了出来。“不会是肿瘤吧?”张甲波追问。“妈妈,爸爸真聪明,他猜对了……”婷婷天真地说。

  不幸再降临,女儿突患白血病

  为了治病,今年1月中旬,张甲波和妻子赶到北京,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求医。专家们对张甲波进行了病理检查。就在他们等待着检查结果时,鞍山的家人打来了电话:“婷婷被确诊为白血病……”何静再也挺不住了,她倒在床上痛哭。张甲波一边流泪,一边安慰着妻子。

  当天下午,专家们的诊断出来了,张甲波患有胚胎性横纹肌肉瘤,是一种少见的恶性肿瘤。医生建议,最好马上住院做手术。然而,女儿的病情已经让张甲波和妻子归心似箭,他们知道,女儿也需要很多钱治病,家里根本承受不了两个人的高额医疗费。

  他们将情况告诉给医生,医生叹了口气,说:“你们自己决定吧。”最终,张甲波放弃了治疗,急匆匆地返回鞍山。

  无数颗爱心,温暖“绝境家庭”

  听说了张甲波一家人的遭遇,张甲波的同事们——鞍钢第一发电厂的职工们震惊了,为了帮助平时老实善良的张甲波,他们竭尽所能:在最短时间内,张甲波所在工厂的同事和鞍钢相关单位的好心人自发进行了捐款。

  他们把7万多元钱送到张甲波的手里,同时告诉张甲波:“小张,一定要坚持住,我们会帮助你的……”同时,夫妻俩多年没有见面的同学也先后来到他们家里,鼓励夫妻俩战胜病魔。

  众多的爱心,让张甲波和妻子重新鼓起了生活的勇气。

  父女俩相约,共同战胜病魔

  张甲波告诉记者,现在自己能做的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态面对一切。

  大年三十那天,夫妻俩到医院陪女儿婷婷过年。由于病情限制,婷婷只能吃一些流食。不过,当窗外的焰火燃起时,婷婷高兴得手舞足蹈,她说窗外的焰火好美,她想每年都和父母一起看焰火。张甲波鼓励女儿说,我们俩都要好好治病,明年,我们全家人一起看焰火。

  过完年后,由于病情有所加重,张甲波和妻子再次赶往北京。临走之前,婷婷拉着妈妈的手说:“给爸爸好好治病,爸爸妈妈再见。”根据北京专家的建议,张甲波目前回到鞍山做放疗,然后寻找机会手术。

  昨天,在病房内,记者看到了婷婷,婷婷的精神状态比较好。虽然从住院起,她就再也没有出过这个房间,但生性乐观的婷婷仍然在病房内蹦蹦跳跳的。听说记者要照相,她特意戴上了爷爷给买的花帽子。面对镜头,她的笑容在有些肿胀的脸上显得格外灿烂。

  何静告诉记者,天气变暖后,她会领着婷婷去天津看病,医生说治好婷婷的病必须更换骨髓,但是6位数的手术费用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

  与记者告别时,张甲波又一次说:“只要有希望,我们全家人就会坚持,我们家一个都不能少。”

  特派鞍山记者 韩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