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本轿车车祸后断裂 交警质疑轿车安全性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1:43 华商网-华商晨报
广本轿车车祸后断裂交警质疑轿车安全性能(图)

广本车后半部分断裂 本报记者 夏添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锦州讯(记者 夏添) 肇事车身后部几乎全部断裂,而车上的人除了司机手部有些轻微擦伤外,车上另一人安然无恙。

  2月27日20时40分许,一辆京G牌照的广州本田轿车,在京沈高速沈阳方向445公里处撞上护栏。

  罕见车祸

  “广本”轿车撞护栏折腰

  据锦州高速交巡一大队交警介绍,经现场调查,当时司机开着这辆“广本”车向沈阳方向行驶,突然撞到左侧的护拦,巨大的冲击力使车侧翻,后车身右侧着地向前滑行了一段距离,黑色“广本”轿车已经面目全非。

  “撞得这么狠,车上的人居然没事儿,这种事儿真是少见。”处理事故的交警表示。

  事后,记者来到了事故车辆停车场,看到了这辆支离破碎的黑色“广本”轿车:轿车左侧前车轮及轮毂均已不见,后轮也凹了进去,支撑车体的前梁露在外面,右侧车身外面的一层钢板完全消失,车身后部断裂,只剩下左侧与车身相连,车内的两个安全气囊均弹出。

  原因待查

  不排除车安全性能存问题

  据警方介绍,出现这样的事故大致有几个原因:酒后驾车、司机疲劳驾驶、注意力不集中,再有就是车辆本身的故障。其中,酒后驾车已排除。

  “现在不排除轿车本身的安全性能存在问题,如果车主提出这个问题,我们可以代为委托有关部门鉴定。”处理事故的交警告诉记者,车子本身的安全性能不在警方的调查范围内,警方只能对车辆的转向和制动系统进行检测。

  但当记者试图与车主取得联系时,对方却拒绝接受采访。

  目前,只能等到警方及有关方面的调查取证,才能弄清事故的真正原因。

  相关新闻: “广本”从中横断

  2005年1月9日,杭州市一辆广州本田雅阁轿车发生车祸。令人惊异的是轿车从中横断为两节,而且整个断口整齐尤似刀切。事故致使车上5人3死2伤。事后,死者的家属对本田雅阁车的质量提出了质疑。

  上海交通大学车身技术中心储国平博士说,单一事故很难界定属于技术设计缺陷还是产品质量事故。但雅阁车断一事说明,作为轿车车内主要保护装置的轿车车身轿厢底板内围的焊接质量存在缺陷。 据《杭州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