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受酒精刺激神经错乱大街上裸奔3公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3:55 重庆时报
男子受酒精刺激神经错乱大街上裸奔3公里(组图)

  2005年3月1日沙坪坝石坪桥,记者赶到现场时裸奔者已穿上了衣服,周围围着很多人观看。当日,一精神病人赤身裸体从家出走到医院找妹妹,最后的人们的劝说下穿上了衣服。本报记者 王雄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男子受酒精刺激神经错乱大街上裸奔3公里(组图)

  2005年3月1日沙坪坝石坪桥,记者赶到现场时裸奔者已穿上了衣服,周围围着很多人观看。当日,一精神病人赤身裸体从家出走到医院找妹妹,最后的人们的劝说下穿上了衣服。本报记者 王雄 摄



  本报讯(记者 周婷婷 实习生 徐姗姗) “有个人在街上裸奔,现在正从小龙坎方向往石碾盘方向走!”昨日下午约2时50分左右,沙区小龙坎正街的龙先生第一个打入本报热线描述了他在马路上看到的惊人一幕。记者赶到现场后发现,裸奔者是一个精神错乱的年轻男子,通过对他的询问,记者找到了他的妹妹,并把他送回了家。后来才发现,这个男子通过步行和搭面的,竟在两小时的时间里,裸奔了约3公里。

  裸男两次冲进美容院

  下午3时10分,记者匆匆赶到了位于沙区石碾盘的某大厦,报料人龙先生指着大厦2楼的一家美容院告诉记者:“裸男刚刚上去!”

  进入美容院,记者也被眼前看到的所惊呆了———一个全身一丝不挂的男子正蜷在美容院的黑色真皮沙发上瑟瑟发抖;他全身白白净净,看上去并不像是乞丐。“我们赶他也赶不走!怎么办呀?”美容院里的两个女性工作人员吓得花容失色,只好给老板打电话。

  美容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点正,裸体男子突然冲进了美容院大门,一声不吭地就坐在了美容院的沙发上;当时她们吓得失声惊叫起来。很快,几个看热闹的人也跟着进了美容院,她们大声喝令男子赶快离开,并叫来了大厦保安。该男子可能是被吓住了,便又站起来走了;但是不到3分钟,裸体男子又冲进了美容院,就躺在沙发上不走了。

  精神错乱但思维清晰

  记者开始和裸体男子交流起来,开始,他只说:自己“住在西南医院”、“高滩岩白家把衣服脱了”、“听到爆炸就从床上爬起来”等几句断断续续的话。在反复的询问之下,男子的思维似乎开始清晰起来,他告诉记者,他叫任晓龙(音),来自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光华乡1村6组(音);他一边说还一边用手在美容院的茶几上写画着,似乎想告诉记者那些字是怎么写的。他只记得自己是春节之后来到重庆的,和妹妹住在一起,上午自己在家里“听到爆炸声就跑了出来”。至于妹妹具体的住址及自己是什么时候跑出来,又为什么没有穿衣服等,他都说不出来。当问到他说不出来的问题时,他还用手使劲地挠着自己的头,一副十分痛苦的模样。至于为何要跑进美容院,他告诉记者,自己实在是太冷了,美容院里比较暖和。

  他的描述,让在场的人以为他是从西南医院神经科跑出来的病人,但经过向西南医院方面证实,该院并没有神经科。但很快,他又告诉记者,自己的妹妹叫小红(化名),在某医院烧伤科当护士;记者又把电话打到了该院烧伤科,立即找到了正在上班的小红。

  穿上衣服反而害羞了

  3点20分,美容院的袁姓老板找来了一条浴巾;约3点40,袁老板又找来了一件灰色衬衣和一条灰色的棉毛裤让还在沙发上颤抖的任晓龙穿上。此时,记者也刚刚联络上小红,她一听说了哥哥的情况后,表示立即到现场来接他。

  记者带着穿上了衣裤的任晓龙来到楼下的马路边等待小红的到来,不少听说了裸奔一事的群众立即围了上来;面对上百双好奇的眼睛,衣着单薄的任晓龙显得十分无助。“你现在后不后悔?”记者问他,“有点!”他低下头看着自己踩在水泥地上的一双赤脚,似乎开始不好意思了。“你妹妹马上就来了!”记者说完,任晓龙眼睛一红开始落起泪来。

  因酒精刺激出现精神问题

  下午3时55分,一个和任晓龙长得挺像的年轻女子挤进了人群,见到妹妹来了,任晓龙脸上闪过了一丝笑容。小红拉起哥哥就往人群外走,把他送上了一辆停在路边的面的;记者跟随他们上了车。

  小红拿出一条男式长裤塞给哥哥后,对记者说:“我哥哥精神有点问题,以前受过酒精刺激。”她长叹一口气说,大约是五六年前,自己还在上学的时候,哥哥在深圳打工时,因过度的酒精刺激而出现了精神问题;大约两年前,妈妈去世了,又给哥哥造成了打击。哥哥的精神时好时坏,但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当街裸奔的事情。2月28日晚上8点左右,哥哥才一个人从西充老家坐车来到重庆;因为自己是医务工作者,这次接哥哥到自己身边来,就是为了更好地照顾哥哥,想办法帮他看病。但28日当天晚上,哥哥称外出取钱,出门去了两个多小时;为了防止哥哥发病,当晚她就让哥哥睡床,自己则睡在地板上,以看住哥哥。没想到昨日一大早,她出门上班后,还是出现了她所担心的事情。

  两小时裸奔3公里

  此时,面的司机也发话了:“早先他搭过我的车!”这位姓雷的面的司机告诉记者,大约是下午两点过的时候,他的车正停在西南医院门口,突然一个一丝不挂用一张报纸遮住自己私处的男子跳上了自己的车;并命令自己把车开往小龙坎。当时,他也被吓着了,便照办了。

  下午4时许,记者把任晓龙兄妹送到了他们的租住房附近,妹妹小红请求记者不要跟随他们回家,记者只得目送他们走入了附近的小巷。在附近居住的一位孙女士告诉记者,下午1点20分左右,她亲眼看到任晓龙只着一条红色的三角内裤从小巷里跑出来;但至于他为什么后来变成了全裸,就不得而知了。按照孙女士的说法,又是步行又搭面的,任晓龙在两小时里裸奔了3公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