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打工青年救儿童献身专题 > 正文

英雄引发社会各界反响 网友热评李学生感人事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2:52 河南报业网

  网友深情话英雄

  连日来,从中原大地到温州热土,传颂着一个名字———李学生。他在奔驰的列车前舍己救人的事迹,也感动了众多网友,网上评论如潮,截至今日零时,仅腾讯网站已有网友发贴近2万条。本报从中国商丘网、腾讯新闻中心、温州日报网等网站摘录编辑若干篇,以纪念和学习这位可歌可泣的英雄。

  感动

  他没有想到成为英雄,他已经成为了英雄;他没有留下只言片语,他已经留下宏伟的篇章……

  -他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他是一个残缺家庭的支撑,他是女儿的父亲和灵魂。他在异乡打工8年,他的善良不被人所知,而面对飞驰而来的火车,在生与死的瞬间,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救人。

  他没有想到成为英雄,他已经成为了英雄;他没有留下只言片语,他已经留下宏伟的篇章;他没有想感动别人,他的善举已经感动了温州,感动了商丘,感动了中原,感动了中国。他就是———李学生。

  今天早上5点,从梦中醒来,再也难以入眠。

  我想起了很多人,李学生、王利申、张环礼,还有去年11月份以身殉职的宁陵县国保大队民警高国强……

  想着想着,泪水夺眶而出。特别是李学生和高国强,本身挣扎在贫困线上,却无私地帮助身边的人。说实话,我被这种精神深深地感动了……

  -在这样的世纪里,我曾经不相信这世上有一些人为了他人而愿意牺牲自己的生命。但是现在,当我看见李学生事迹的时候,我的灵魂得到了升华。“世上还有这样的人!”我坚定地对自己说。霎时,我感觉到生活的美好,因为我不再失望,生活之花朵在我的心中绽放!

  -你,一个人孤独地走去,但是你并不寂寞,因为你是值得我们尊敬的英雄!无数人向你鼓掌,你的光辉形象在我们心中永存!

  震撼

  在泪光中,我们终于可以自信地说:这个民族的灵魂是不会泯灭的,这个民族的精神将永远向前……

  -李学生的事迹对国人是一种震撼。社会上对民工与河南人有太多的偏见。李学生的事迹使一些原来对民工、对河南人有成见的人进行反思,进行重新定位。

  -别以为救一个人很容易,放你身上试试?我自己也不好说会不会冲上去。舍身救人的英雄震撼人心!

  -在我们这个年代,大家忙忙碌碌,为工作,为生活,似乎已经非常物质化了。但幸运的是,在一个物质化的年代,即使卑微的农民工,仍然在生命的危急时刻,张扬出我们民族的个性!在车轮下,我们看见这个民族的灵魂———充满爱的灵魂!

  在泪光中,我们终于可以自信地说:这个民族的灵魂是不会泯灭的,这个民族的精神将永远向前!

  祝李学生英灵一路走好!在天堂不会有农民工这样的称谓吧?

  感悟

  当物欲横流之际,一个最朴实的建设者、劳动者,用自己的生命告诉了我们,这个社会需要的是什么……

  -中国人缺少的是什么?

  当物欲横流之际,一个最朴实的建设者、劳动者,用自己的生命告诉了我们,这个社会最需要的是什么。

  -我们关注的往往是事件本身,而不看它产生的基石。一个事件背后往往有它的偶然性和必然性。李学生的事迹给我们展示了一个河南人的高尚品格和这位出自全国第一人口大省的英雄所产生的背景。希望国人多关注那些给中国带来安慰和敬佩的河南人,还中原一块晴空,还河南人一份微笑,一份包容。

  -你就这样无声地走了,我们留不住你,只能为你祈祷。但你留下的精神启迪着后人,激励我们更加奋然前行。这不是你、我个人的问题,是我们大家的义务,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的使命。

  希望

  希望多年以后,我们还能记得他,———李学生,一个豫东汉子,他,曾经令我们感动……

  -曾经见义勇为的王利申、张环礼,大家还记得吗?

  我去年曾经路过张环礼烈士的墓,就在宁陵西沙河边。多年前,我们曾经大张旗鼓地宣传过他,还修了一个陵园。

  但现在张环礼烈士的墓满目荒凉……

  希望多年以后,我们还能记得他———李学生,一个豫东汉子,他,曾经令我们感动……

  -人的生命是珍贵的,但是人的追求是无限的。有的人追求花天酒地,有的人追求金钱物欲,有的人追求当大官,贪大财,开好车,住好房。这样的人一般都是惟利是图、刻薄尖酸的人,他们没有一点人味,为了一点点蝇头小利,出卖自己的良心,出卖自己的人格,出卖自己的肉体,出卖自己的尊严。这样的人在我们周围大有人在。比比这位舍己救人的英雄,那些有权有势,有钱有房,有美女相伴,有车有地位,有着华丽的外表,有着高谈阔论的演讲,却没有一点人性,道德败坏,损公肥私,祸国殃民的衣冠禽兽,你们还有脸活在这个世界上吗?

  -我是来自农村的大学生,这个河南打工者,他代表的不只是河南农民工,从他身上体现的是所有农民工忘我的精神。据调查,农民工是城市中待遇最差、工资水平最低、犯罪率最低的建设者。通过这个打工者的牺牲,希望全社会对农民工的看法有所改变,并且善待他们。

  报网联动 在线交流 “网评热议李学生”今晚开通

  我市在温州打工的青年农民李学生舍身救儿童的英雄事迹,感人至深。今天晚上19:00至20:30,对李学生事迹一直关注的《京九晚报》与中国商丘网商丘论坛,携手开辟“网评热议李学生”在线交流专题,特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亚莉,京九晚报总编辑郭文剑,原睢阳区文联主席、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员尚起兴,就李学生现象,结合现代商丘人形象大讨论,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敬请广大网友登录参与。来源:商丘报业网

  相关专题:河南打工青年救儿童献身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