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打工青年救儿童献身专题 > 正文

李学生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英雄骨灰归故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2:45 温州新闻网
李学生遗体告别仪式举行英雄骨灰归故里

李学生遗体安详地躺在鲜花丛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李学生遗体告别仪式举行英雄骨灰归故里

告别仪式现场


李学生遗体告别仪式举行英雄骨灰归故里

人们放上白花,退回几步,深深鞠躬,凝望,然后静静离去。


  温州新闻网2月28日消息 (记者周功程)“临危不惧舍己救人壮举惊天地,瓯越大地讴歌勇士精神慰灵魂!”今天上午,见义勇为好青年李学生遗体告别仪式在市殡仪馆举行。李学生的家人、生前工友300多人,佩戴白花,噙着泪水,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向这位英雄遗体告别。

  今天的市殡仪馆5号长安厅布置得庄严而肃穆,大厅四周摆满了花圈、花篮,一幅幅
挽联寄托着人们对这位英雄的无尽哀思。李学生的遗体安放在鲜花丛中,神态安详。英雄的父亲、女儿、弟弟,站在亲人身前,望着亲人遗体,悲痛之情溢于言表。李学生的女儿李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悲恸欲绝,几次想跟记者说句话,却未说出,只是用力抓着爷爷的手臂,不住地流泪。

  被救儿童瞿琮琮和他的父母,来到了仪式现场。“你是我们家的大恩人!今后,你的女儿就是我的女儿,我要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经常照顾她,看看她。你安心去吧……”瞿琮琮的母亲叶女士在李学生遗体前哽咽着。

  2月20日下午,在金(金华)温(温州)铁路温州市黄龙段马坑隧道口,面对呼啸而来的列车,路过此处的河南籍打工青年李学生飞身救出一个穿越铁道的男童。当他再次冲上铁道救另一个女童时,被飞驰的火车迎面撞飞,不幸牺牲。

  市委副书记包哲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国旗,河南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琼,商丘市睢阳区委宣传部长王绍周以及睢阳区包公庙乡党委书记杨志,李学生身前工友,以及自发前来的市民,参加了告别仪式,并静静地站在遗体前为李学生默哀。

  李学生的父亲李洪深告诉记者,李学生的遗体火化后,其骨灰将带回河南商丘老家与学生已故前妻合葬。

  相关专题:河南打工青年救儿童献身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