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车撞人妄图逃跑 警察亮手枪才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2:28 新文化报
黑车撞人妄图逃跑警察亮手枪才停

情急之下,警察掏出手枪,警告蓝奥拓车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德惠查黑车

  这边的黑车不掏枪就不停、那边黑车撞了交警大队长就跑

  2005年春节前,有群众举报德惠市大青嘴镇内报废黑车活动猖獗,严重影响营运秩序。德惠市公安交警大队接到举报后,曾对大青嘴镇的黑车进行打击,但遭到一些司机和不
明真相的群众的围攻,查获的黑车被抢了回去。

  本报讯(记者 陆续) 在几个民警靠近一辆蓝色奥拓车时,引起了司机的警觉,车向后猛倒,打算撞开一条路,但看到民警太多,司机又换上前进挡,准备向前冲。

  这时,一个民警迅速冲过去拦车,可司机继续向前开。眼看蓝奥拓和那个民警的距离越来越近……

  路旁的人群中发出了不安的声音,“快撞着了。”蓝奥拓前方的民警亮出了手枪,“别动,快停车……”车这才停下。就在奥拓司机打开车门准备逃走时,被后赶到的民警制服。

  这蓝奥拓就是德惠市交警大队在大青嘴镇围剿的黑车之一。

  黑车撞伤大队长后逃逸

  昨日,德惠市公安交警大队派出五个中队,20多个民警,对在大青嘴镇营运的黑车进行“围剿”,然而,打击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

  中午11时20分,执法的交警兵分两路,以私家面包车作“伪装”,前一路民警在镇中心一下子就抓了7辆黑车。有几个听到风声的司机驾驶黑车向夏家店镇方向逃跑,正好遇见后一路赶来的民警,这路民警由德惠市交警大队大队长张彦明带队。张彦明看到前面一辆红色夏利开过来,马上下车挥手让其停车。

  黑车司机马上换倒挡,倒行了1公里想拐进一个村庄,这时,张彦明的车已赶到,他跳下车,拦住黑车,可是黑车司机仍然没有停,径直向张队长撞来,张队长一躲,但还是被刮倒,张队长膝盖受了伤。黑车飞快地钻进附近的村庄逃走了。

  据悉,撞伤张队长的黑车司机正在抓捕中。

  民警归途遭遇钉子埋伏

  经过民警半个多小时的努力,8辆没有任何牌照和行车手续的黑车被查获,就在民警们返回的时候,意外的事情又发生了。

  细心的驾车民警突然发现柏油路上有几根黑东西立着,民警马上停车,仔细一看,竟是钉子,整条路上一共3处,在民警清除钉子时,前方有几个人骑着摩托车跑掉了,民警们分析是那些黑车司机故意放的钉子。

  黑车只有一张证明:“不是偷的”

  记者在德惠市交警大队见到了黑车司机杨某,据他介绍,他的黑车是花3500元买来的,买到手时,车辆没有任何证件,只有卖方给其出具的“该车不是偷来的证明”。

  张队长说,黑车不但影响营运秩序,而且安全系数低,一旦发生事故,乘客安全很难保证。

  据了解,在此次行动中,交警部门共查获8台营运黑车,4名无证驾车的驾驶员被处以3000元罚款,1名黑车司机被刑拘。来源:新文化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