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与同事关系暧昧 丈夫制土炸弹误杀情敌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2:03 信息时报
妻子与同事关系暧昧丈夫制土炸弹误杀情敌妻子

9月11日发生爆炸案后,警方立即封锁事故现场展开调查。(资料图片)龙成关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讯 (记者 黄珊) 一枚土炸弹从天而降,打工夫妻凌晨时分横遭厄运:女的炸死,男的受伤。谁人下此毒手?警方调查揭开层层悬念:男方与女同事关系暧昧,遭其丈夫报复,孰料炸弹没长眼,没炸死情敌却将情敌无辜的妻子送了命。情敌活了下来,自己却众叛亲离。一边感叹造化弄人,嫌疑人罗某伟昨日被指控犯爆炸罪,上庭听审。

  事件回放:凌晨被扔炸弹妻死夫伤

  去年9月11日凌晨4时许,住在番禺区大石镇礼村北约街一出租屋的刘林(化名)刚下夜班,回到出租屋,见妻子小雨(化名)已熟睡。进屋不到两分钟,便听到“啪”的一下,紧接着是“轰”的一声巨响,刘林感觉像是爆炸!再看床上的妻子,浑身血肉模糊,一条腿没了;地上被炸出一个坑,房门被炸出一个大洞,满地都是碎玻璃,真的是爆炸!

  爆炸声惊醒了附近居民的酣梦,有人报警后,110、120均疾驰而来。警方初步确定,这是一起投自制土炸弹蓄意伤人的案件。经抢救,妻子因主动脉被炸至破裂,失血过多死亡;刘林头、腿被炸成轻伤。

  警方调查:关系暧昧惨遭其夫报复

  警方经过排查,发现刘林和女工友阿梅(化名)关系暧昧,时有搭肩、拉手的亲昵行为,甚至有亲戚看见过他俩“抱在一起”,已为人夫的刘林还在旁人面前称呼已为人妇的阿梅“老婆”。警方立即讯问阿梅,并搜查了其与丈夫罗某伟的住处。

  据阿梅供述,其夫罗某伟在事发当晚凌晨一两点与她同房后,离开家一会儿,凌晨5时,罗某伟再次返回与她同房,次日一早便去上班了。

  警方判断,因怀疑妻子与刘林有染,罗某伟心生报复的可能性极大。案发3天后,罗某伟因涉嫌爆炸罪被抓获归案。警方审讯时,罗某伟承认自己从老家购买炸药、回穗自制炸弹并引爆炸弹的事实。

  庭审直击

  检方指控 自制土炸弹引爆夺人命

  为证实罗某伟就是凶手,检察机关拿出证据,证实罗去年8月曾借回湖南老家接孩子的机会,向当地一售卖开矿炸药的谭某购买了两枚炸药、一个雷管和一条导火索。谭某承认,他确实把这批炸药卖给罗某伟。

  另一个关键证据是,警方在阿梅和罗某伟的家中发现了炸药成分,由此可见罗某伟把炸药带回番禺后,就自己用泥巴、椰汁易拉罐、铁丝铁钉等物品炮制了土炸弹。根据这两点和罗某伟曾作的有罪供述,加上旁证,公诉人认为,已足以形成证据链,证实罗某伟有犯罪动机、完成了犯罪预备、有作案时间,此后罔故公共安全实施爆炸,并导致了刘林夫妇一死一伤的严重后果。

  家属心声 “请判‘恐怖分子’一死”

  去年12月22日,广州市检察院以爆炸罪对罗某伟提起公诉。昨天上午,广州中院在番禺沙湾开庭审理这起爆炸案。

  庭上,刘林、两个孩子及小雨的母亲作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被告人,对罗某伟提出了共计72万元的民事赔偿要求。刘林说:“我没读过多少书,但我知道杀人偿命,恳请法官判凶手一死!”宣读民事诉状时,他因情绪过于激动,不得不求助他的姐姐读下去。

  刘姐读毕诉状后,另读了一封专门写给法官的信。信中说,“被告人罗某伟处心积虑,不远千里从湖南买来炸药,心狠手辣地在9月11日炸死刘林夫妇,恳请法官严惩这个‘恐怖分子’!”

  被告翻供 仔细看证据却否认犯案

  面对指控和索赔,罗某伟否认了原来在公安机关作过的供述,认为那“不是事实,不必赔偿”。他表示自己跟刘林夫妇并无宿怨,两家关系不错,“我不知道我老婆跟刘林有暧昧关系,也没听过传言”。举证时,法警将血淋淋的现场照片出示给罗看,他一页一页,很是仔细。

  之前的有罪供述怎么解释?罗某伟的理由听起来荒唐可笑:“是公安机关给我300块钱让我承认的。”

  公诉人一听立即拿出了证据反驳:“经我们查实,公安机关在办案过程中确实给过罗钱。那是因为被告人当时很合作,并称在看守所经济困难,无钱买牙膏、手纸等生活用品。出于人道主义,干警以个人身份给了罗某伟300元钱,并登记在册。”

  庭审后,记者注意到旁听席有人发出议论:“搞爆炸又炸错了人,现在自己也要死,这不是成全了那一对吗?”听来颇耐人寻味。

  法庭宣布,中院将择日对此案作出宣判。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