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养殖场借羊骗补贴 县农委被骗15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2:52 京华时报
养殖场借羊骗补贴县农委被骗15万元(图)

空荡荡的养殖场从来没有养过牛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实习生任冠军)昨天,密云县农业委员会接到群众举报称,两年前农委给巨各庄镇巨各庄村一养殖场的15万元是骗来的,该养殖场自从建成后至今没有养过任何牛羊。

  养殖场一直闲置

  昨天上午,记者在巨各庄村30多名群众的带领下来到该村东北角的养殖场。占地10多亩的养殖场内,搭建了12排牛棚,但没有养殖任何动物,而是被堆上了玉米秆,有的土地已经被开垦成菜地。

  记者从多位村民处了解到,该养殖场是村里几个人联合抵押贷款建造的,牵头的是该村主管生产的村委会委员郭得春和村支书齐春明。该养殖场自建成后一直闲置,从来没有养过任何动物。

  借羊骗来15万元

  这样一个养殖场,却通过借羊入圈的方式,从密云县农业委员会那里得到了15万养殖补贴。

  昨天,记者以要承包该养殖场为由,暗访了该村村委会副主任刘桂兰。刘桂兰称,该养殖场从来没有养过牛羊,是一个空场。只是为应付农业委员会的检查,从村民处借来过羊,检查完后就都还给村民了。

  昨晚,记者电话联系到该村的村支书齐春明,齐承认养殖场从来没有养过牛羊。

  相关部门正着手调查

  昨天下午,密云县农业委员会的李副主任调出当年该养殖场验收的手续,显示该村当时办理补贴手续的是村支书齐春明。

  当时负责补贴验收的张女士称,农业委员会通过财政部门向该养殖场分两次发放了15万元补贴。2002年1月发放了5万元后,于2003年6月份抽调密云县畜牧服务中心几名技术人员对养殖场进行了第二次检查。第二次验收主要目的是看第一笔钱是否已经用于生产投资。“当时齐春明说养牛费用太高,他们打算养羊。根据规定,是可以更换养殖项目的。而且当时养殖场内的确有几百只羊。”农委于2003年7月通过财政发放了另外的10万元补贴。

  张女士说,15万元的养殖补贴款必须专款专用,用于养殖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购买牲畜,巨各庄村养殖场的做法是在骗取国有资产。他们将向相关部门汇报,对此事进行调查。记者同时了解到,该村村民的相关举报材料日前已由密云县反贪局转给该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处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