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奸杀女教师凶手在作案现场写了一个小时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4:02 潇湘晨报

  一刚毕业生的大学生奸杀女教师在做案现场写了一个多小时日记后打的来到公安局说:“我杀了一个人……”

  做案前在同学网上留言:“相信只有人世间真挚的爱情才会使面目狰狞的死神面孔变得像天使般温柔无比,月中芳华,散落月下!”

  2004年11月2日,一则消息在河西一所高校中以爆炸性的速度传播:外语老师陆灿昱被奸杀在学校后面的一栋农民出租屋中,身中十余刀!然而,另一个消息接踵而来的消息更直接的刺上了人们的神经:凶手当晚投案了,居然是他的学生敖力!昨日上午,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敖力故意杀人、强奸一案。

  水果刀不断刺向女老师

  21岁的敖力,仅仅比2002年才入校执教的英语老师陆灿昱小三岁。

  根据检方指控,陆、敖两人虽是师生关系,平常却以姐弟相称。敖力毕业后,在原来所就读的学校附近租了一间农民的房子。2004年11月2日12时许,陆灿昱应敖力的邀请在学校附近的一家餐馆吃饭,一个小时后,敖力将陆老师带到其租住的房屋内。因为谈到感情问题,两人发生争吵,随即产生扭打,在打斗中,敖力拿起桌上的水果刀朝被害人陆灿昱的咽喉连刺两刀。陆受伤之后极力反抗,但是敖力却将陆按到在床上,继续出手用水果刀朝她的头和咽喉连刺数刀。

  令陆灿昱的亲友们无法接受的残酷继续升级:敖力随后将已经气息奄奄的陆灿昱实施了强奸!

  2004年11月3日,记者曾前往事发现场采访。那是一个建在山坡上的不足四平方米的小房间,阴暗而空寂,惨案的发生让所有的租住户一夜之间全部搬走,而房东则表示,这房子是敖力刚刚才租下的。据了解,警方到达现场的时候,陆灿昱的尸体一丝不挂。

  死者男友:她被弱者的假象骗了

  昨日上午,记者在法庭之外见到了敖力,第一感觉是这个1.6米左右高的大专毕业生非常白净。敖力的几个同学也来到了法院,他们介绍说,敖力平日比较内向,很少和人说话。

  “他像个孩子,那么文静,没有人会想到他会杀人,灿昱更不会对他起戒心,我相信他是装成一个很需要帮助的学生骗取灿昱的同情。”陆灿昱的男朋友张小驹这样评价出庭的敖力。张小驹尤其不相信陆、敖两人发生感情并产生纠葛:“有人追她很正常,她也告诉我说学院里有人不断骚扰她,我相信我们的感情绝不可能出现问题。”他刚从上海一所高校硕士研究生毕业,张小驹介绍说,他是陆的初中、高中同学,陆进校执教前,他们就已经见过双方父母,确立了恋爱关系。而这次作为陆的父母代理人出庭的也是他的父亲。

  写下日记后才离开现场

  在陆灿昱的父亲陆建国——岳阳某地民警看来,敖力杀人的行为完全就是有预谋的,因为他发现,敖力早在10月29日就在中国同学网的班级留言簿上做了这样的留言:“明天我即将离开我自己的身体,灵魂开始接受死神的召唤,一个人到了恐惧的深处才发觉一个人视野的可见度是多么的重要,深度的恐惧来源于自身内心恐惧的心魔!相信只有人世间真挚的爱情才会使面目狰狞的死神面孔变得像天使般温柔无比,月中芳华,散落月下!”

  更有一个细节可以证实,敖力原来可能准备杀了陆之后再自杀: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在敖力杀死陆灿昱之后曾留在现场写了近一个小时日记后才离开,他甚至曾自称准备要在学校跳楼自杀。最后徘徊良久之后直到入夜才搭了辆的士来到长沙市公安局,对民警说:“我杀了一个人……”

  昨日的庭审持续到中午12时30分,合议庭宣布将择日宣判。 本报记者 黄志杰 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