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过街小狗晃倒15吨油罐车 消防员紧急排险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9:41 辽沈晚报
过街小狗晃倒15吨油罐车消防员紧急排险情(图)

消防队员排除险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下午1时许,在新民市大民屯前当铺镇大古城子村一辆满载15吨汽油的油槽车侧翻,汽油汩汩流出。因躲避一条过街小狗而翻车,漏油地紧挨着某油田沈阳采油厂,事发后村民和围观者铤而走险抢接泄漏的汽油——一起看似简单的车祸因此变得惊险而意味深长。50名消防队员,8辆消防车奋战2个多小时后排除险情。

  下午2时许,在距事发地点150米处车辆已无法前行,扑鼻的汽油味儿让人窒息。交警
封锁道路,民警在疏散围观群众,熄灭附近建筑内的各种明火。近10米长的辽AW12xx油罐车侧翻在路上,驾驶室与油箱之间的车桥折断,在油箱上方的一处放油口被撞开,汩汩的汽油流到道路两旁的沟中。

  记者注意到,在翻车地点附近的空场内,5个采油机正在工作。一位民警说:“此处是某油田沈阳采油厂,如果爆炸,旁边的采油厂就会受到严重威胁,后果……真是想都不敢想啊!”

  “先用水进行稀释!”指挥员一声令下,多个开花水枪对准漏出的汽油开始喷射,半个小时后浓重的汽油味明显减轻。“找出漏点,进行封堵!”2个多小时后险情被排除,吊车将槽车上的油罐吊到运输车上运走。

  在距油槽车仅20米远的路边,记者见到一只刚刚毙命的过街小狗,村民叹道:“左躲右躲还是没躲过去啊!”问及事故原因时,油槽车司机只说:“发生故障了。”

  但目击的村民说:“当时那只黄色的小狗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突然就跑到道中间了,见一个大车过来它蒙了,司机猛踩刹车但还是轧到了小狗。后来车往前开了一小段儿距离,就倒了。”

  消防队员说,该车为沈阳市新民蜡化学品实验厂(现改名为辽宁新民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载有15吨90#汽油的油槽车,漏出的汽油已经接近3吨。据给本报报线索的于先生说:“当我经过的时候,还看到有个别的村民拿出水盆和桶到漏油的汽车旁接油。”但记者赶到现场时,附近村民已经被隔离到安全的地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