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巴西老妇成世界第一女寿星 刚刚度过125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8:54 中国新闻网
巴西老妇成世界第一女寿星刚刚度过125岁生日

巴西老妪角逐吉尼斯纪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据巴西一纪录组织介绍,目前住在巴西南部一个矮小木屋里的老妇人可能是世界上健在的年纪最大的女人。

  这位名叫玛丽娅·奥丽维娅·席尔瓦的老人最近刚刚度过她的125岁生日。相当于“吉尼斯世界记录大全”机构的“巴西排行”组织执行主席伊奥莱特·卡达里表示:“玛丽娅肯定是巴西年纪最大的女人,也可能是全世界年纪最大的女人。”

  玛丽娅·席尔瓦的出生证显示,他于1880年2月28日生于圣保罗州的伊塔佩蒂宁加市,目前住在圣保罗市以西大约370英里的帕拉纳州小镇阿斯托加。

  得知这一消息后,“吉尼斯世界记录大全”的发言人劳拉·麦克图克表示,该组织目前正在搜索《大全》中任何与席尔瓦有关的信息,可能很快就这个问题发表一份声明。

  据“吉尼斯世界记录大全”网站记录,在此之前,世界上年纪最大的女人是113岁的亨德里克吉·安迪尔·什皮尔,她生于1890年6月29日。

  卡达里介绍说,席尔瓦现在的身体状况尚好,脑子也不糊涂。她结过两次婚,生了10个孩子,还收养了4个孩子。可是,除3个孩子外,其他孩子都没有活过他们的母亲。卡达里说:“她的记忆力很好,喜欢聊天,目前与她58岁的养子阿帕里西多一起生活。”(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