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遭枪杀专题 > 正文

上海赴澳留学生被杀9个月 家人至今未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09:13 东方网

  东方网3月8日消息:上海留学生张红洁在澳大利亚遇害7个月才被发现,经过两个月调查,警方才公布破案进展。让人不解的是,澳大利亚警方昨天说,张红洁家人至今没有报案。

  案发地点在贝尔科能一幢名叫Miramar的大楼。大楼分成6个单元,每个单元都有单独的锁和安全系统。大楼居民告诉《堪培拉时报》,今年1月,大楼和往常并无两样。不过,
他们都表示不认识张红洁。

  目前,警方已在堪培拉大学以及贝尔科能市场附近张贴告示,希望能从有关人士那里获悉她遇害前的最后行踪。告示用英语、粤语和普通话3种语言,并附有张红洁身前照片。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副警察总长谢恩·康诺利表示:“除了搜寻凶手外,警方也在试图拼凑她遇害前的最后行踪。我们希望调查能把我们带回到她遇害前,这样对我们破案有很大的帮助。”

  虽然警方和堪培拉大学均拒绝透露张红洁身前在堪培拉其他地方的学习情况。但康诺利还是表示,警方已获得一些有关她生前外出旅游的信息,但信息量非常有限。“我们知道张红洁在澳学习期间曾前往悉尼附近的蓝山三姐妹峰游玩,并在悉尼港度过了非常愉快的时光。”康诺利说。

  然而,为何从张红洁死亡到尸体被发现的7个月中没有人向警方报告她的失踪,康诺利没有做任何解释。康诺利只表示,张红洁在堪培拉有一些朋友,但是她的家人从来没有对她的行踪表示出任何关切。

  “进出这所学校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或许人们认为她回家了。对于为何没有人在这7个月中向警方报告她的失踪,我们不能回答这样的问题。”康诺利说,“据我们所知,张红洁的家人没有向我们提出过要求查询她行踪的报告,而在我们的记录中也没有任何关于她的失踪报告。不过,对于一个

留学生能在公路和购物中心附近租借这样一大套公寓,警方仍在继续调查。”

  据澳大利亚移民部最新数据显示,2004年,中国仍为澳大利亚留学生最大来源国。而张红洁更凸显留学生安全重要性。

  作者:黄力颖

  (来源:东方早报)

  相关专题: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遭枪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