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宁死不肯卖淫跳楼 医院提供免费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2:0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蔡民 通讯员 袁毅恒) 曾经因为宁死不肯卖淫,毅然从三楼跳下的烈女洪招娣昨日过了一个难忘的“三八”节,市第二人民医院主动把她接到医院进行免费再治疗,解除三年前椎骨钢板断裂一直带给她的痛苦。

  1998年,安徽打工妹洪招娣没钱交学费来到广东某地酒吧打工,中了同乡设下的陷阱被不法分子强迫卖淫。面对凶徒的威逼,洪招娣宁死也不肯就范,为保清白洪招娣从三楼
跳下,导致腰椎间盘爆裂性骨折,由此引发的“烈女事件”当时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时任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专门为洪招娣作出了“严惩逼良为娼的凶手,为民除害”的批示。为了让洪招娣重新站起来,7年前医院在她碎裂的脊骨植入了两块钢板。

  2001年,她被广州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破格录取,现在就读国际商务英语专业。可是3年前,体内钢板发生断裂,她每天都在刺骨的疼痛中学习和生活,但在学校的成绩每年都排在年级前三名,其中有三个学期还拿了全级第一。2001年7月,洪招娣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唯一一名学生党员。明年,她将毕业走向社会,但像她说的“根本无法像正常人一样工作。”

  在《广州日报》的倡议下,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骨科专家李健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得知了洪招娣的情况后,当即决定通过最先进的骨科技术免费帮她解决钢板断裂的问题。昨日一早,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就接回洪招娣,李健亲自在现场为洪招娣做了初步的检查。据介绍,洪招娣体内的两块钢板已经断裂,突出的钢钉扎着肌肉,需要进行更详细的检查,才能制定手术方案,方案确定后,他们将免费为其治疗,解除椎骨断裂给她带来的痛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