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中教师在重庆井喷事故中为通知他人牺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40 重庆商报
高中教师在重庆井喷事故中为通知他人牺牲(图)

开县教师代表在领奖台上 记者 钟志兵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003年12月23日21点55分,中石油川东北气矿罗家“16H”井发生井喷事故,含有大量剧毒硫化氢的天然气迅速扩散到周围4个乡镇。

  23点10分,高桥中学教师谭世明备完课,准备上床睡觉,突然发现情况不对:空气中有一股臭鸡蛋味。是天然气泄漏!他迅速打电话给值班的校长邓廷祥报告情况,又想到有些学生回家了,就骑着摩托车到每个学生家把他们喊醒。

  邓廷祥刚放下谭世明的电话,就接到通知,说井场出事了。高桥中学有1200多名寄宿的学生,此时都已关灯入眠。邓廷祥赶到操场,看了一下国旗飘动的方向,火速通知学生到操场集合,逆风撤离。

  与此同时,井喷事发地方圆15公里内的其他8所学校,也正按照开县教育委员会主任姜伯成设计出的3条路线,先后转移。山体滑坡,学生掉进了冰冷的河里,不会游泳的黄可均老师毫不犹豫地跳下去,把学生一个一个地往岸上送。山路陡峭难行,高桥小学的老师们在路两旁手拉手组成人链,护卫着学生们继续前行。

  经过十几小时跋涉,3420名学生终于在24日清晨逃离危险区,全县525名教师没有一人离岗,自始至终守候在学生身边。而为了通知学生,年仅22岁的代课老师谭世明牺牲,他的8位亲人在此次事故中全部遇难。记者 王端 实习生 何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