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载客车马路抛锚 60多旅客靠饼干充饥三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0:31 东方新报
超载客车马路抛锚60多旅客靠饼干充饥三天(图)

客车抛锚乘客饥困三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超载客车马路抛锚60多旅客靠饼干充饥三天(图)

客车抛锚乘客饥困三天


  一辆准载49人的快巴车从重庆出发欲赴广州,沿途不断揽客,因超载严重,7日晚在长常高速公路19公里处白箬铺抛锚,车上六七十名乘客困守车厢,主要靠啃食饼干充饥。

  昨日,闻讯赶来的长沙市运管处稽查科的工作人员立即组织人员抢修快巴,买来干粮安顿乘客,并火速抽调车辆分流超载乘客。

  【现场】一车挤了六七十人

  昨日下午3时许,在长常高速公路19公里处,记者看到一辆白色的快巴车停靠路旁,数名汽车修理师正在车尾安装新发动机,一些乘客则在附近“放风”。身穿制服的长沙市交通运政稽查科的工作人员准备将部分乘客转至一辆中巴车内。

  走进抛锚的快巴车内,一阵恶臭扑鼻而来,地板上满是果皮纸屑。听几名乘客说,车里只有49个座位,却挤了六七十人,不少乘客只能站在过道上,而车厢内还有不满周岁的婴儿和四五十岁的老人。记者见到大部分乘客疲惫不堪,正在休息。

  【抱怨】沿途揽客严重超载

  “我们是6日晚上7点从重庆万州出发的,由于车辆严重超载,7日晚上车就坏在这里了。”一名叫陈微的乘客抱怨道。

  重庆深平的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行准备去广州东莞打工,6日下午5时许,他们在重庆搭乘了牌照为渝A·F0961的“三峡渝粤豪华快车”。当时车上只坐了二三十人,可沿途司机不断停车,违规加载乘客,车厢内曾经挤过80多人。而当汽车行驶到湖南省境内时,曾被收费站工作人员拦截,并被处以1500元罚款,但随后又被放行。

  【困境】两昼夜吃了两顿饭

  陈微说,7日晚上,超负荷行驶的快巴车在长常高速公路上发生抛锚,随后,交警的施救吊车赶赴现场,将汽车拖下高速公路,停放在附近的一家修理厂进行修理。可没想到的是,汽车一修就是两天两夜。这段时间里,他们一天只吃了一顿饭,还是这个修理厂的老板娘免费提供的饭菜,平时就靠饼干、矿泉水充饥,睡就睡在座椅上,一些没座位的乘客就只能站着睡觉。

  昨日上午,再也无法忍受的乘客向当地交通运政部门反映了情况。

  【解救】运管人员自掏腰包

  随后,湖南省运管局和长沙市运管处稽查科的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

  “我们暂时还没考虑到怎么处罚司机,只是想如何让乘客尽快到达目的地。安排车辆的几千块钱也是我们自掏腰包的,我们决不会让他们再滞留下去。”长沙市运管处稽查科副科长陈平说。

  他告诉记者,了解了乘客的情况后,他们立即凑钱买了食物和水分给乘客。同时,他们从长沙市运来了新发动机,并派技术人员对汽车进行维修,还联系了一部中巴车,安排前往东莞的部分乘客先行离开。快巴车的修理晚上完成,为了不耽误乘客的时间,他们提前准备好了有关通行证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