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边井盖导致汽车撞死人 被告父母扛井盖出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4:12 法制晚报
路边井盖导致汽车撞死人被告父母扛井盖出庭

被告父母扛“肇事”井盖出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路边井盖导致汽车撞死人被告父母扛井盖出庭

被告父母扛“肇事”井盖出庭


  本报讯 (记者杨京瑞 实习生张盈) 25岁的赵达文驾车行驶时,地面上一个凸起的井盖突然将他的车掀起来,车冲向辅路,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的惨剧。昨天,司机赵达文受审时,他的父母把“肇事”的井盖搬上了法庭。

  就赵达文是否构成犯罪,辩护律师刘博今称,从赵达文行车路线根本看不到每小时60公里的限速标志。赵达文根本没超速。在这起事故中赵达文也是受害者,所以不构成犯罪。

  公诉人辩称:“限速标志是存在的,没有看到不等于没有。前面的车都绕过去了,只有赵达文的车撞上了,正说明他行驶速度快。”

  对于交通队出具的“赵达文超速行驶,负事故全部责任”的交通事故认定书,刘律师认为:“认定书少了一个主要当事人,即道路的管理者。管理者才应该承担主要责任,赵达文应负次要责任。”刘律师说,在附带民事诉讼中,他要向法院提出,追加道路的管理者。

  赵达文的父母带着那个闯祸的井盖来到了法院旁听。赵达文庭审后对记者说:“我大学4年没在母亲身边,没想到刚毕业工作两个月就出事了,这回又不能陪妈妈了。”

  赵达文为自己做了无罪辩护。本案在法官合议之后将择日判决。

  案件回放

  2004年8月27日傍晚,赵文达驾车在圆明园西路主路行驶时,发现路面凸起一个雨水井盖。赵文达急踩刹车,但车已经飞了起来,撞上一辆富康车之后,又撞上4个骑自行车的人,致3人死亡、2人受伤。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