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戏院接到炸弹恐吓电话 800舞客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2:20 华商网-华商晨报
大戏院接到炸弹恐吓电话800舞客紧急疏散

舞客们争相回舞厅取寄存的棉衣(吴章杰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讯(记者 冯勇)来不及穿大衣和外套,近800名舞客被紧急疏散到舞厅外面,在寒风中被冻得瑟瑟发抖。

  昨日14时许,北市大戏院舞厅突然接到神秘电话,称有人在舞厅内安放了遥控炸弹,随时可能引爆。

  这也是沈阳3天内发生的第二起电话恐吓安放爆炸物事件。

  疏散人群 警方出动防爆球车

  “当时也没人说发生了什么事,就说让我们赶紧出去,大家一窝蜂地往外拥,有个女的高跟鞋都被踩掉了。光向外面疏散客人就用了大概40多分钟。”舞客张先生回忆说。

  据了解,北市大戏院已改为舞厅,每天早9时到晚11时营业,接到恐吓电话时正是舞厅客人较多的时候。据警方掌握的数据,现场疏散了舞厅内近800名舞客。

  沈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了信号干扰车和防爆球车,并将周围群众疏散到距离舞厅20米的警戒线外。

  警方随后用信号干扰车,屏蔽干扰方圆200米内相应频率范围内炸弹遥控信号,将包括移动手机、小灵通手机、BP机、遥控玩具、对讲机等发射频率全部干扰,防止发生爆炸。

  随后防爆人员进入舞厅仔细搜索,准备一旦发现爆炸物将立即把爆炸物放入防爆球车内转移,那样即使爆炸物在防爆球车内发生爆炸,特殊构造的球车也能够中和爆炸冲击波防止爆炸伤人。

  一切都已经准备就绪,但随后警方搜寻的结果却让先前紧急的场面更像是一场演习。

  警戒解除 未发现爆炸物

  15时30分左右,防爆人员搜索结束并未发现爆炸物,舞厅周围警戒解除。

  这时候,疏散时那些还没来得及穿大衣的舞客,开始在舞厅售票处外站成30多米长的一排,凭舞票进入舞厅内取大衣及落在里面的东西。

  舞厅外,一些穿着露背装、超短裙、高筒靴的女舞客,因为身上衣物较少,这时候已经被冻得瑟瑟发抖,焦急地催促着排在前面的取衣物的人,等轮到自己时连忙紧跑着进了舞厅。

  3天发生两起炸弹恐吓事件

  舞厅方面称当天舞厅将不再营业。

  警方表示该起事件同3月10日中午发生在沈阳金科大厦健身俱乐部内的炸弹恐吓事件手段极为相似,“不排除是同一伙人恶作剧的可能。”

  目前,警方正在积极排查相关嫌疑人,对恶意恐吓扰乱社会治安的行为,警方表示严重的可追究其刑事责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