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制播报专题 > 正文

大胆歹徒开车公然抢劫 警方一网打尽抢劫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2:38 法制播报

  主持人:以前我们的节目曾经报道过一个窃贼以搬家的名义,雇来三轮车将居民家值钱的东西偷走的节目,这个窃贼呢是趁人不备钻空子。而今天我们要给大家说的是比这个窃贼更嚣张的一伙不法分子,他们是一伙更加究凶极恶,而且有组织、有分工,开着卡车拿着凶器四处抢劫的歹徒。以下为节目内容。

  解说:徐庆焦、付宛如夫妇,是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开发区深河村爱军建筑有限公
司材料仓库的打更员,2004年11月2日晚上7点多,正在专心看电视的老两口,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狗叫声,还没等老两口反应过来,门已经被踹开了,几个蒙面人持刀闯了进来。

  当事人付宛如:歹徒持刀威逼。

  当事人徐庆焦:打我耳光、害怕。

  解说:在几名身强力壮的持刀歹徒的威逼下,徐庆焦、付宛如夫妇不敢反抗。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把仓库洗劫一空。歹徒走后,惊魂未定的付宛如赶紧向警方报了案。接到报案后,开发区刑警大队的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经过勘察警方了解到,材料仓库内450根钢管以及卡扣、铜线等价值6万余元的物品被歹徒抢走。

  办案民警 张首忠:进来先把电话线拔了。

  解说:案情重大,开发区刑警大队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警方获取了一个重要线索,案发当天有群众看到一辆卡车和一辆面包车在发案现场活动,并且记下了车牌号码。

  办案民警 司建斌:车号是冀CK6972,必须抓住这个唯一的线索侦破。

  解说:在车管部门地配合下,警方掌握案发当晚开福田卡车参与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叫刘宝银,家住秦皇岛市海港区东里庄。2004年11月5日0时,对刘宝银的秘密抓捕开始了。

  解说:抓捕过程中,负责外围抓捕堵截的民警在刘宝银家院里发现了一辆牌照为冀CK6972的福田卡车,这正是11月2号晚上歹徒抢劫材料仓库使用的交通工具。

  解说:犯罪嫌疑人刘宝银落网后,经过审讯,刘宝银很快交待了11月2日的抢劫案是由一名叫赵春利的东北人组织实施的,抢劫得手后,他们将赃物低价卖给了废品站。11月5日上午,办案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刘宝银的交代,抓获了涉嫌买赃的废品站老板,并从唐山市顺利地追回了3吨赃物。而专案中队在抓捕这一抢劫团伙主要成员鲁庆龙时却险些被狡猾的嫌疑人逃脱。

  办案民警 张军:开始不敢认定,后来想给他戴手铐却跑了,开枪都不停下,在保卫科协助下才抓获。

  解说:由于警方布置周密,抢劫案的另几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刘长久、赵春利、王德金相继落入法网。11月14号中午,警方根据犯罪嫌疑人赵春利提供的线索到安居里小区抓捕王学法时,竟然被狡猾的王学法在楼上发现了。

  办案民警 司建斌:现场布置,武警散开。

  解说:赵春利向刑警提供的王学法的住处是安居里1栋5单元6楼,但刑警却扑了个空。原来王学法是住在2单元。就在抓捕刑警赶到2单元时,狡猾的王学法狗急跳墙竟然用两条床单拴到一起从六楼往下溜,妄图逃避警方的抓捕,但一失手摔了下来。

  办案民警 司建斌:已经摔下来了。

  解说:躺在地上呻吟的就是犯罪嫌疑人王学法,他是警方抓获的11月2日蒙面持刀抢劫案的第7名犯罪嫌疑人,至此,特大抢劫案发案12天后成功告破。消息传出,受害人、被抢单位、当地群众上百人敲锣打鼓来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表示庆祝和感谢。

  解说:目前,参与这起抢劫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后多名嫌疑人又交待了在秦皇岛市昌黎县、山海关区、抚宁等地开着卡车抢劫盗窃作案多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编导:戚立泰)

  《法制日报》社影视中心《法制播报》 电视节目全国播出网

  新闻线索、维权投诉,请拨打010—84720124

  相关专题:法制播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