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时代人物周报:我行我素罗德曼(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6:44 时代人物周报

  他们当我是推销工具

  大器晚成的罗德曼虽然在25岁时才正式步入NBA,但凭着他的篮板球绝技,很快便名声鹊起。此时的罗德曼已不再满足于“篮板王”的头衔,他张扬的个性开始显露出来,他把N
BA赛场当作他个人的秀场,让全世界亿万球迷看到了一个惊世骇俗的丹尼斯·罗德曼。人们开始津津乐道他的古怪发型和纹身,他在赛场上的顽劣。当人们去观看罗德曼的比赛时,首先想到的是,罗德曼这回又会搞出什么新名堂呢?

  毋庸质疑,罗德曼深谙NBA娱乐观众的精髓,他是这台娱乐机器上的一个小小零件,被它裹挟着,滚滚前行。

  时代人物周报:你喜欢出风头吗?

  罗德曼:不喜欢。我不喜欢当焦点人物,电视上的东西大多是这样的。我喜欢娱乐大众,我喜欢游戏,我就想向人们展示我真实的样子。但事情都有两面性,正如你看到的,我不想给你留下任何虚假的印象,我不是个好孩子,我也不是个坏孩子,我想尽量保持和人交往中的平衡。

  我喜欢逗孩子们高兴,过去几年我在芝加哥公牛队打球,那个时候我就发现,我打球可以让孩子们高兴,这至少比整天无聊要强。我打比赛、争冠军,人们开始用不一样的眼光看我。再比如说我的发型,我染成五颜六色的头发,也是为了娱乐。

  时代人物周报:你为什么喜欢娱乐大众,喜欢逗孩子们高兴?

  罗德曼:可能因为我内心其实也是个孩子。我小的时候没有很多开心的事情,没有经历过那种和别的孩子一起玩的时候的开心。而且,我感到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必须要做事情,要有所回报,弥补我这段错过的经历。让人们知道,我内心其实还是个孩子。

  我喜欢做疯狂的事情,喜欢表达自己,让人们认识我,可能有些事情让我惹了麻烦,有些事情缠得我脱不了身,但这是生活的一部分。就像摇滚明星一样,比如吉姆·莫里森、吉米·亨德里克斯、詹妮丝·乔普林,这些艺人生前都非常杰出,死后给这个世界留下了遗产,人们直到今天还在提到他们。

  时代人物周报:你为什么不断变更球队?

  罗德曼:我说过,我就像一个以出卖自己为生的人,人们不过让我当他们的推销工具,至少我是这么看的。我不觉得这是问题,如果你提到丹尼斯·罗德曼,世界上每个人都会说:哦!有印象。我就像是一块磁铁,所以我更换球队是因为,他们需要我去那里帮他们推销、卖球票,把人们吸引来看球。

  时代人物周报:那么在你眼中,团队忠诚的定义是什么?

  罗德曼:在这个行业里,没有团队忠诚这回事。几年前有,现在没有,太多商业因素了。体育世界当中,搀杂了太多的公司、太多的政治,没有什么忠诚了。

  时代人物周报:那么这五支球队中,你最喜欢哪支?哪支球队让你最舒服?

  罗德曼:要我说,应该是活塞队,给了我实现自我的机会。马刺队让我非常不舒服,因为我那时很不稳定。公牛队给了我一种归属感,他们拥抱了我,他们不在乎我做过什么。公牛队就像一个你喜欢的马戏团那样,从一个城市巡演到下一个城市。人们花钱看丹尼斯·罗德曼,看他做什么,这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