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出车祸被撞成重伤 讨赔款不成郁闷而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0:08 东亚经贸新闻
男子出车祸被撞成重伤讨赔款不成郁闷而死(图)

妻子提起丈夫的死就痛哭流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背景提示:2002年12月1日9时50分,朱万金驾驶套牌大货车在长春市宽城区兴业街因躲车将驾驶三轮摩托车的张尔均撞成重伤。交警部门认定:朱万金持无效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辆,逆行方向驶入左侧,负事故全部责任,张尔均不负事故责任。2004年12月28日,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宣判,朱万金赔偿张尔均医疗费等各项费用共计64181.76元,扣除已付给张尔均的26500元,朱万金尚需付给张尔均37681.76元。可是,朱万金一直没有付给张尔均赔偿款。

  三月的阳光让人感到温暖,来长春打工的王希芝的心头却笼罩着一片阴云。丈夫张尔均遇车祸后肇事者一直不肯给予赔偿,3月13日,丈夫郁闷而死,尸体至今还停在长春市殡仪馆里,因无钱不能出殡。3月16日,在长春市宽城区法院和众多好心人帮助下,法官已经对肇事者限期执行,王希芝的心里生起一丝希望。

  讨钱未果,丈夫郁闷而死

  在2004年年末法院判决生效后,朱万金以家庭条件困难无钱为由拒绝支付赔偿款。2005年2月5日,腊月二十八,张尔均拖着病腿和王希芝来到朱万金家,朱只拿出200元钱让他们回家过年,张尔均心里又气又恼。

  由于张尔均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他受伤之后,家里断绝了一切经济来源。3月2日,张尔均一瘸一拐地走了近10公里路来到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法院。法官告诉他,只能申请强制执行才能要回赔偿款,需交纳750元左右的执行款,但可申请缓交执行款先予执行。张尔均回到家,告诉王希芝需要750元钱法院才能执行,可家里哪来的钱?张尔均躺在炕上不停嘟囔着:“他把我逼死了…把我逼死了…”从那天起,张尔均病情越来越重,由于没有粮食,他每天只能喝些稀粥。3月13日,张尔均带着遗憾离开了这个世界。

  无钱火化盼赔偿款及早给付

  邻居们凑钱买来简单丧葬用品,并将张的尸体送到长春市殡仪馆暂时存放。因无钱火化,张尔均的尸体一直停在殡仪馆里。3月16日早晨,四处借钱无果的王希芝和代理律师王大玮一起来到宽城区人民法院,她说:“现在人已经死了,我不要求太多,只希望能够要回两三千元钱,先将老张的尸体火化了。”

  张尔均的家是一处低矮破旧异常简陋的三间平房。没有取暖的木材和煤,整间屋里冷冰冰的。冰凉的玉米面饼子是唯一的粮食。邻居们说,张家的东西能卖的都卖了,能借的也都借到了,现在连一块豆腐都买不起,靠大家接济勉强度日。16日中午,宽城区团山街道小南街社区4位工作人员为王希芝捐了200元钱,王希芝哭了。

  法院下达限期执行通知书

  16日14时40分,王希芝备齐所有材料再次来到宽城区人民法院。法院执行局特事特办,把材料以最快的速度交到办案人任向新手里。任向新阅卷后,马上制作出司法文书,到肇事者朱万金家执行赔偿。朱家人称朱万金在外地没回家。法院下达了限期执行通知书。据朱家的一位邻居说,朱家也并不富裕,一个孩子上大学,还有一个女儿有病,治病的费用也很多。要他们家一下子拿出3万多元钱很困难。张尔均的儿子张强说,他只希望父亲的遗体能够快些火化。 (东亚记者 姜斌 赵喜语 摄影 东亚记者 王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