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客车坠江妻子舍命将丈夫推出水面(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1:20 生活新报
客车坠江妻子舍命将丈夫推出水面(附图)

画圈处是出事地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沾益县沾益乡桃源小学的李万宝老师躺在病床上老泪纵横,气得什么也不想说,因为他的老伴为了救他,溺水身亡了。本来他趁到沾益帮学校采购东西之机,带老伴到沾益看病的,现在他却住进了医院。

  昨日上午8时40分左右,一辆载客的面包车途径沾(益)潦(湖)公路1公里加200米处的东风闸时,为避让一辆马车,面包车坠入路边的南盘江中,虽然110、120、119和交警都及时
赶到了现场营救,但还是有两名乘客因溺水死亡。

  汽车坠江:5人被困深水中

  昨日上午8时30分左右,沾益乡桃源村的李华驾着他的面包车从桃源村沿沾潦公路驶往沾益县城,在桃源村时,只有桃源小学的李万宝老师和他的老伴李美焕乘车,途径轩家村时,又搭上了该村的王粉娣和田关凤妯娌俩。8时40分左右,面包车途径沾潦公路1公里加200米处的东风闸旁边时,因避让一辆走在前面的马车,面包车司机李华从右边打了一把方向盘,结果车子突然失控,直接坠入了路边的南盘江中,车子和车上的5人全部困在水中,现场附近田地里干活的村民们发现后,全部朝出事地点赶来,并立即拨打110、120、119报了警。

  生死营救:百人奋战6小时救活3人

  村民们赶到现场后,因出事地点的东风闸这个季节正蓄水用于灌溉,南盘江中的积水很深,看着面包车坠入江中,但现场跟本看不到什么,车子和人都淹没在水中了,村民们想马上把人救上岸来,但多数村民都不会游泳,所以只有几名会游泳的村民下水去搜寻落水的人,其他的村民却站在岸边无技可施。几分钟后,沾潦公路上警笛声不断,110、120、119和交警都赶来了,现场顿时就集起了100多人,听说有5人被困水下后,110民警、消防和交警纷纷跳入江水中,120医生和村民们却等在岸边准备接应,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现场的所有人都两眼盯着水面,终于,一个、两个、、、、、、当搜寻到3名落水者后,另两名落水者和坠入江中的面包车却怎么也找不到了,“不行!必须马上打开东风闸放水。”搜救人员找来看守东风闸的工作人员,立即打开闸门放水找人,但又担心所有闸门打开,水流量较大,会把人和车冲走,所以只能打开一个离坠落处远一些的闸门放水,所有搜寻人员还是继续在水中寻找,约过了10多分钟,随着水位不断下降,另两名落水者也终于找到了,但这两名落水者已溺水身亡了。120医生把3名幸存者送到沾益县人民医院抢救后,搜救人员继续留在现场打捞面包车,昨日14时40分左右,江水退去,面包车终于露出水面,交警才用吊车把面包车吊上岸来,100多人紧张忙碌了6个小时,搜救工作终于结束了,但因为两名落水者的离去,给现场留下了太多的遗憾。

  真情时刻:妻子舍命把丈夫推出水面

  幸存者李万宝告诉记者,他昨日到沾益准备为他所在的桃源小学采购一些煤炭运回去,因妻子最近几天感冒,所以他顺便带妻子到沾益看病,面包车坠入江中后,周围黑洞洞的,他伸手摸到车窗后,立即打开爬了出来,浮出水面后,他看到他的妻子就在他附近的水面上一起一落的,他立即游过去救妻子,结果妻子因为害怕一把抱住他,结果他和妻子都再次沉入水中,为了防止两人都丧命,他脱掉外衣,想拉着衣服把妻子救出来,结果却因自己体力不支,虽然挣扎了几下,但也没把妻子推出水面,生死时刻,他又不想放弃救妻子,所以继续抱着妻子作最后的努力,眼看两人都将丧命了,妻子最后挣扎了一下,一把把他推开,结果他浮出了水面,被营救人员救上了岸,妻子却沉入水底不见了踪影。

  惊魂过后:3伤者无生命危险

  记者昨日在沾益县人民医院了解到,李万宝50岁,头部受伤;田关凤42岁,腰部受伤;司机李华18岁,头、脸和胸部受伤,3名伤者都是轻伤,没有生命危险。死者一名叫王粉娣,39岁,与田关凤是妯娌,昨日田关凤是陪王粉娣到沾益看病的,另一名死者名叫李美焕,49岁,是李万宝的妻子。记者到医院时司机李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所以无法直接问话,看守在李华病床前的他的三姨爹李光荣告诉记者,李华刚送到医院时告诉他,面包车坠入江中,是因为当时面包车前有一辆马车,李华是为了避让车子失控才坠江的。

  现场调查:这条路一年时间已发生车辆坠江多次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沾潦公路虽然都是柏油路面,但路面很窄,只有7米左右,道路一边是南盘江,另一边是田地,路的两边没有任何防护设施和警示语,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这条路过去是土路,由于路比较难走,很少发生车祸,从去年把路修成柏油路面后,司机车速是快了,但交通事故反而多了,现场处理这起事故的交警告诉记者,一年多来,这条路已发生多起车辆坠江事故。看守东风闸的张先生认为,车辆坠江一方面与司机有关,另一方面说明这条道路也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