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名闲散人员跳墙入校群殴老师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3:07 华商网-华商晨报
30名闲散人员跳墙入校群殴老师学生(图)

“他们就是从这里跳进学校打人的” 本报记者 袁元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朝阳讯(记者 姚远 袁元)30多名校外闲散人员,手持大片刀等凶器,陆续翻墙进入校内群殴学生和老师,造成5人受伤。

  昨日12时30分左右,在辽宁省朝阳市第二中学校内发生这样一幕惨剧。

  操场上

  闲散人员打学生

  昨日下午,在学校3楼休息室,记者又见到了刚从医院检查回来的三年五班的班主任关老师。

  据关老师介绍,大概中午12点半左右,她和往常一样提前来到学校准备给学生讲题,但上楼时却听说自己的学生被几个十八九岁的社会青年围住了,就赶紧下楼。

  “当时,那么多人拿着刀围着我班的同学,我大喊‘我是老师’!随后就冲进人群,用身体护住被打的同学。”关老师说。

  但关老师的出现没能阻止事态的发展,随后,本来就有冠心病的她也被打倒在地。

  “我们从3楼窗户看见老师上楼后又突然下楼了,感觉很奇怪,就跑到楼下。”三年五班的一学生说,当他和班里其他几名男生赶到楼下时,“老师躺在地上,我们班同学李亮(化名)脑袋流了不少血。他们周围有30多个社会青年,而且手里都拿着半米长的大片刀、铁链。”

  看到这种情形,几个男生拿着拖布把和他们厮打起来。“后来,我们学校的老师也来了不少,那些人就纷纷爬上学校的西墙跑了。”

  当大家抱起伤者往医院跑时,在校门前正遇见值勤警车就报了警。警察立即带着目击者去追赶,将其中两名主要参与者抓获。

  学校教导处

  惨剧缘于“要钱没给”

  朝阳二中教导处席副主任告诉记者,前来闹事的校外闲散人员,去年曾来向李亮要过钱,但李亮没给,没想到今天就出了这事。

  昨日下午,该校一名学生告诉记者,“以前学校门前总有一些人专截校内学生要钱,少则一元两元,多则几十元,给了没事,不给就打。”

  “我们班一共有4个受伤的,还有我们的老师,其中李亮伤得最重。”一名学生介绍说。

  “伤者头部后枕有深2厘米,长3厘米的刀伤,后背、腕部有明显的外伤。”朝阳市中心医院医生告诉记者,伤者缝了3针,现已被家属接回家养伤。

  学校校长

  学校围墙还要加高

  “这次事件是特例,我们学校门卫管理很严的。”朝阳二中的国军校长一再强调这次事件是学校的第一次。

  “这些人是跳墙进来的,今年4月中旬,我们将对学校围墙加高,并且修补。”国校长最后表示,“类似事件一定避免再发生。”

  截至昨日19时记者发稿时,警方正在追查其他滋事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