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杀害浙江大学女生吴晶晶凶手一审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2:03 现代金报
杀害浙江大学女生吴晶晶凶手一审被判死刑

资料图:被害人吴晶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金报讯 昨天下午,备受关注的吴晶晶案在杭州中级人民法院的大法庭里进行一审宣判。出租车司机勾海峰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两罪并罚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300多个席位,坐着200多人

  昨天的宣判,吴晶晶的爸爸、妈妈、阿姨、叔叔等亲戚都出现在了旁听席上,脆弱的父母想亲耳听到凶手伏法的消息,好告慰九泉之下的女儿。

  前来旁听的200多人中,还有不少是吴晶晶生前的同学,他们沉默着,表情凝重。

  “把被告人带上来!”下午2点30分,勾海峰被再度带进杭州中院的大法庭。刹时,整个大法庭一片寂静,17天前,在众目睽睽下,他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昨天,他低着头,面色苍白地再次站到被告席上,法官铿锵有力地宣读了判决书,短短几分钟,勾某的煎熬终于在法官庄严的宣判声中有了了结,而吴家失去爱女的那份煎熬将永无止尽。

  判决后,有人悄悄说要“上诉”

  当法官宣判结束后,勾某把头埋得更低,身子微微发抖,不断地拨动手指。但未作任何回应。“要上诉!”冷不丁地,记者听到旁听席上有人私语,说要继续上诉。想寻声去找发音来源,可黑压压地一片,不知道声音是从哪里发出来的。看来勾某的家属对法院的判决不服。

  据介绍,吴晶晶一案经数次提审,案情趋于明朗。法院宣判被告勾海峰故意杀人罪和盗窃罪罪名成立,两罪并罚判处死刑。对于被告及其辩护人以不是蓄意杀人,认罪态度较好为由提出的“从轻处罚”的请求,法院表示不予采纳。理由是勾某所述“由于尊严受到侵害而导致情绪失控”一说并无证据,且被害人对勾某提出服务态度质疑的做法属正当权利并无过错,而勾某没有尽到保护乘客的义务,反而造成了极大的社会危害性。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审判过程中,被告人勾海峰虽然面色苍白,但一直很平静。

  审判结果,受害人亲属满意

  对于审判结果,受害人亲属表示满意,但不愿接受采访,吴晶晶的母亲更是在亲友的搀扶下掩面离去,而吴的父亲也是表情痛苦,看来宣判的结果也无法弥补失去爱女的那份疼痛。记者 郑雪

  吴晶晶失踪案始末

  勾海峰,男,1969年11月16日出生,吉林省汪清县人,汉族,高中文化程度,在杭开车两年。

  1月8日,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女大学生吴晶晶在回家途中神秘消失。

  1月16日,吴晶晶的尸体在下沙开发区的隐蔽处找到。同一天,具有重大犯罪嫌疑的出租车司机勾某被警方抓获。

  1月17日,勾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1月26日,勾某被杭州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