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毕玉玺腐败案专题 > 正文

5000人同看“毕玉玺腐败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5:32 北京青年报
5000人同看“毕玉玺腐败案”(组图)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5000人同看“毕玉玺腐败案”(组图)
42宗经典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出

5000人同看“毕玉玺腐败案”(组图)
政法党员干部观看“反腐展”

  “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昨开展———

  本报讯“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昨天在中华世纪坛正式开展,对近年来查处的42件贪污腐败案进行公展。开展首日,约5000人前往参观这些反腐倡廉的“反面教材”。

  上午,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及市政法系统的4000多名党员,作为第一批观众参观了警示教育展。其间,也有不少市民赶到世纪坛,咨询展览购票,以先睹为快。一天下来,该展览仅散票就售出了四五百张。

  作为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展览由北京市纪委、市人民检察院和市国资委联合主办。展览精选了2000年以后北京市各级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查处的毕玉玺案等42宗典型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出,其中,有相当部分案例是首次披露。

  据不完全统计,展览中披露的“一把手”违法违纪犯罪就有15件,案件涉及到国有企业、党政机关、金融、工程建设、境外机构、特殊岗位等领域及“有权力”的工作岗位,囊括了私吞国有资产、权力寻租、“59现象”、道德败坏等多种腐败现象。

  在展览上,100多块展板组成的200多米长的参观线,吸引了所有的观众。“没想到贪到了这个程度。”一位检察官说,以前办案中接触到的案子,还没有达到这个程度,看了展览不得不让人感到惊叹。

  据了解,为期一个月的“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到4月22日结束。联系购票及相关事宜,可拨打咨询电话:68513322转6827,68527108。

  部分干部腐败案例

  为欲所累

  情妇举报露面目

  原宣武区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侯培铎,因犯受贿罪和贪污罪,于2003年12月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侯培铎于1998年12月利用职务之便以买房缺钱为名收受张某人民币5万元。1997年至2000年8月间,报销应由其个人承担的电话通话费、安装费和入网费共计人民币1.48万余元。

  侯培铎案件暴露于情妇之间的争风吃醋。侯妻身体不好,侯找了个保姆秦某来照顾她。很快,侯便与秦非法同居,时间长达十年之久,在此期间,秦某为侯生下一女。此后秦某出国,侯培铎又找来新的保姆蒋某,二人又非法同居二年。2002年,秦某回国后发现侯与蒋某同居,一怒之下将侯举报,一贯“表现良好”的侯培铎终于露出了他的真实面目。

  特殊岗位侵吞病人救命钱

  原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住院处主任石巧玲,因犯贪污罪、挪用公款罪,于2002年7月被依法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1996年1月至1999年12月,石巧玲利用负责办理患者出院结账工作的职务便利,变造或伪造该院住院医疗预收金退款书达1081张。而后,指使被她收买的同伙陈某等人以病人或病人家属的身份,持变造的退款书在本院住院处骗取并侵吞公款共计人民币920余万元。

  狼狈为奸主任会计吞公款

  原通州区房地产开发总公司销售部主任周少华和会计丁履琪,因犯贪污罪、受贿罪和挪用公款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9年和14年。

  周少华、丁履琪采取加价虚开假发票、虚假公证赠与、伪造虚假房屋转让协议等手段,共同或单独骗取、侵吞公款,数额分别为人民币202万元和186.55万元。为他人谋取提前结工程款、低价购房等利益,共同或单独受贿,数额分别为人民币12.74万元和11.86万元,共同挪用公款人民币121.77万元,作为个人集资款或者购买商品房后出租获利。

  作者:袁祖君

  

  相关专题:毕玉玺腐败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