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聚焦辽宁杀人恶魔王强:以偷袭方式袭击情侣(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21 东北新闻网

  “专杀情侣不是因为我变态”

  第一次行凶后,王强的胆子越来越大,没到3个月的时间,他又再次杀了人,这一次的目标竟然是公园里晨练的72岁的老人。从那以后,他的作案目标发生了转变。

  根据检察机关的起诉书指控,王强作案34起,杀害50余人。而且在他所犯的罪行中,绝大多数都选择在公园内,作案目标也多选择情侣;他经常采取偷袭的手段,在受害人没有察觉的时候,先将男的刺死,然后再对女的实施抢劫或强奸。他这样做,是因为受过刺激、对女性充满仇恨,还是一个十足的变态?

  “他自己解释他这样做是在充分考虑自身条件的基础上想出的办法,主要还是为了钱。”在与律师的交谈中,王强否定了社会对他的猜测,自己做了这样的解释。

  “他说,他本身个子瘦小,刚刚一米六,抢劫起来,受害人大多不服会反抗,所以他才选择了先发制人,先将人杀死再实施抢劫的方法作案。而他选择在22点到第二天凌晨,在公园内对情侣下手,按照他的思路是因为这个时段内的人们抵抗能力最弱,而且这个时间还在公园里幽会的男女大多没有合法的身份,反抗的时候心里也会存在一定的芥蒂。”

  他的每次作案往往先致人丧命,手段极其残忍。“他在杀死男人后,才对女人进行强奸以及抢劫。他在每次杀女人前都有一个特点,他会先和被害人聊天,但不论对方怎样哀求,他还是会照下毒手的。”

  5天作案5起残害7人

  在长达十几页的起诉书中,记录了王强近乎疯狂的“杀人史”,他的罪行可谓罄竹难书,透过起诉书许多令人发指的罪行让人毛骨悚然。

  起诉书中记录,2000年5月8日、9日、10日、11日、12日,王强连续5天作了5起案件,并且件件都犯下命案。“这一点也是让我最不可思议的,要知道他能连续5天犯下命案,这说明他的心理素质非常强。”但是,对于李律师的不解,王强竟然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没什么,那几天我吃得下,睡得着,没怎么想这件事儿。”

  除此之外,根据起诉书的记录,王强在作案的后一阶段,将目光瞄准了地处偏远的农村实施杀人、抢劫、强奸。其中,涉及数额最大的一起,是王强抢劫了一个废品收购站。对于那起案件的来龙去脉,王强只是简单地说:“我看收购站应该有很多现金,就跳墙进入了那家屋里,看到屋里有个男的好像醒了,我就上去用镐头把他打死了。”

  “他说他入室作案主要考虑楼群内阳台没有上锁的人家,而且作案带有很大的随意性,基本上是走到哪,看到哪户人家就对哪户人家下手。”

  根据起诉书指控,王强作案的“随意性”达到了肆无忌惮的程度。他曾经在马路上看到一骑车的女子,就将其拽下车,强行拉入旁边的僻静角落,实施强奸、抢劫,最后又将该女子残忍杀害。

  “在他8年的作案史中,作案极其频繁,只有2次间隔时间较长没有犯案,还是因为这段时间内他正在接受劳动教养。”

  “他的聪明劲儿用错了地方”

  “他非常瘦小,怎么看都不像犯下如此大案的杀人嫌犯,倒像是一个习惯小偷小摸的‘小混混’。”即便对当事人被指控的事实已经了如指掌,这个有着多年刑事案件辩护经历的资深律师还是疑惑了。

  “可以说,他的心理素质非常好,他自己也说,有好几次甚至都跟抓他的警察迎面碰上,他也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逃过盘问。”狡猾,成为王强能够潜逃8年的主要原因。

  2003年6月,沈阳市大东区看守所在“百日会战”期间开展坦白检举活动,深挖犯罪过程中,一在押人员举报了王强。经过警方调查及举报人对王强的体貌特征的描述,觉得此人很有可能是“串联54号”案的犯罪嫌疑人。同年7月14日,民警悄悄赶赴开原,当日23时,民警将在家中熟睡的王强抓获。

  “实际上,他对这一天的到来早有准备,当民警一给他做 D NA,他就知道自己已经被警方掌握了,所以他也供认了犯罪事实。”

  但是,就在与李律师的交谈中,王强依然不服气,“如果不是现在被抓,我将来肯定还得干把大的,要不也得再杀几个人。”然而,等待王强的,并不是更多的犯罪,而是法律的审判。

  对于此,他依然没有太多的惊慌。“他说他在开庭的时候要好好看看他的母亲和妻子、孩子。他想告诉他的母亲保重身体,让继父好好照顾母亲,也想告诉妻子改嫁的时候一定要找个好人家。其实,如果不是走上犯罪道路,凭王强的心理素质以及机灵劲儿,完全可以干出一番事业来。”房菲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