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制播报专题 > 正文

爱美女会计用公款逛街购物 4年挥霍35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9:44 法制播报

  《法制播报》3月24日播出节目《巨额公款成其逛街费 爱美的女会计四年挥霍350万》,以下为节目实录。

  主持人:上面这个案子,和一件女上衣有关,下面这片子要跟您说的,是好多女上衣,有多多?一仓库。这一仓库的衣服,全是一个女人买的。女人天生爱漂亮,更爱买衣服,这是万古不变的真理,可哪儿有买起衣服来这么疯狂的啊?她穿得过来么?这女人可不管
这么多,甭管穿不穿得过来,只要花钱,她就有快感,自己的钱花完了花老公的,老公的花完了,那就花公家的。

  配音:江苏南京某公司一位41岁的女会计,在四年里时间里,她利用职务之便,倾占单位巨额公款,用于个人消费,为自己购买52双高档女鞋,790件顶级女装、393枚名贵发夹,多只“雷达”、“欧米茄”名表,总价值350多万元。

  配音:刘坚是江苏电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财务部副主任,已届不惑之年的她,身材娇小,内向,漂亮,加之平时喜欢打扮,衣着得体,41岁的人看起来像30来岁。她的第一笔购物是在2000年的6月,当时花了118元为自己买了一件外套,回单位后把发票夹在单位的礼品单予以报销,在当年就为自己买了近4万元的物品,后来由于嫌发票过多,太麻烦,她索性就冒充领导签字,报销购物发票,采用这种方式,2001年倾占单位财产38万元,2002年上升48万元,2003年为186万元,直到2004年1月至4月初案发,她就花了75万元购买衣服和鞋子,仅最后一笔购物一天就花了27万元。

  配音:刘坚生活在一个都市贵族家庭,有车有房,老公是一家外资公司部门经理,年薪有30多万,自己的年薪也在20多万,两人平时花钱都是AA制,可自从老公发现她如此疯狂购物时,曾与她发生争执,甚至还动了手,后来老公也不管她了,刘坚的购物愈加疯狂,以至于买的衣服、鞋子很少带回家,大多原封不动的扔到新街口的一些商场给她提供的免费仓库。她每次去这些商家购物时都会受到相关工作人员花团锦簇的簇拥和羡慕的眼光,至于究竟买了多少,能不能用的完,她自己也不清楚,她要的是这种感觉。

  配音:而更让人难以理解的是,就在检查人员在查封相关物件时,竟发现没有一件衣物是为家人购买,在她家的卫生间里,到处挂满了买来的衣服和鞋子,大多都是没有穿过的。直到现在,都有一些人,包括办案人员都不理解她的这种行为,并且为她做了两次精神疾病司法鉴定,结果证明她患有冲动控制障碍,作案时有责任能力。但有关专家指出,生活中绝大部分人都有这种冲动性控制障碍,比如说话时被别人打断,会有粗暴发火的言辞。如此心理和行为,令人匪夷所思!

  主持人:女人天生爱漂亮,看见漂亮衣服就走不动道,也不光咱老百姓,在国外,还有个比刘坚更邪乎的女人,就是菲律宾前总统马科斯的老婆,她用国库里的钱给自己买衣服,光鞋就买了五千多双,后来这些鞋还被公开展览,整个儿一个世界鞋业博览会。对于女人疯狂买衣服这事儿,心理学上也有解释。有专家指出:不能克制买衣服的冲动,实际是一种精神障碍。估计最支持这个论点的,就是各家儿的丈夫。也幸亏大部分女人买起衣服来,都是和自个儿老公的钱包做斗争,还局限于家庭内部矛盾,家庭内部解决就算了。而说起这个女会计的事儿,我又想起台湾的好多电视剧管买衣服叫“血拼”--这说法是从英文shopping那儿来的。买衣服怎么有了这么一个血淋淋的称呼啊?现在看来,真是血拼,刘坚不光拼掉了家里的血本,还拼掉了别人的血汗钱,估计她们单位的职工也有心和她拼了。(编导:陈曦)

  《法制日报》社影视中心《法制播报》 电视节目全国播出网

  新闻线索、维权投诉,请拨打010—84720124

  相关专题:法制播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