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制播报专题 > 正文

法制播报:北京警方打掉多个卖淫嫖娼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3:36 法制播报

  《法制播报》3月21日播出节目《北京警方打掉多个卖淫嫖娼场所》,以下为节目实录。

  主持人:在刚才这个片子里,受害人都是被扒光了衣服的小伙子,下一个片子里,男主角出现在记者面前时也是一丝不挂,只不过他们是正在干坏事,让民警抓了个正着。事情发生在海淀区花园路的一个招待所,前不久花园路派出所接到了报案,说他们那儿有个招待
所,寻常的人根本住不进去,对能进去的人,提供的也是不一样的招待。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派出所程海军警长:1月初,我所根据这个群众举报,在北四环和西四环交界处,一个单位的招待所里头,有人组织多名妇女进行卖淫活动,接到这个情况之后,我们跟这个分局治安支队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公局治安支队行动队副队长刘军喜:当时呢派出所请求治安支队给予支援,接到线索以后,刑侦队?队长还有我,还有其他两位同志,立即去派出所,会同高战所长还有袁副所长,共同研究这个事情,另外派出一组人到现场,去摸索观察。

  配音:确定这一举报信息后,海淀分局治安支队迅速责成打击队侦查员会同花园路派出所展开前期侦查,要求尽快掌握情况,对其进行精确打击。

  配音:打击队侦查员按群众举报的地址,很快找到了这个招待所。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派出所程海军警长:我们所里头会同治安支队一起,侦查了三次,然后进行在门口进行观察,在这个大院门口,有保安站岗,然后一些社会车辆,高档的轿车出出进进,而且进去一般都在一个多小时,两小时就出来,这样进出车辆比较频繁。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公局治安支队行动队副队长刘军喜:通过两天来观察,发现此招待所共有四层,二楼和三楼经常有八至九名可疑女子出入,其中还有三名男子,经常在楼下接送社会可疑车辆的人员,人员全部是男性,根据这种情况,初步能够断定此场所是一个卖淫嫖娼的地方。

  配音:在招待所的大院门口侦查员发现院内24小时有保安值勤,外来车辆都要经过检查登记才能入院。为了将这伙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侦查员进行了侦查行动。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公局治安支队行动队副队长刘军喜:晚上经常有可疑社会车辆经常来此,开车人基本上都是男性,在服务员带领下才能上楼,此招待所对于管理比较神秘。

  配音:侦查民警发现,这个窝点位于院内的一个招待所的二层,每天晚上9点以后就有人三三两两的来“消费”。

  配音:侦查中民警发现,该团伙的警惕性很高,每次客人来都是由服务生亲自下楼将客人接上去。经过三天的秘密侦查,侦查员已经基本掌握了该团伙的活动规律和基本情况。

  配音:2005年1月13日晚23时,抓捕行动正式开始。

  配音: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用准备好的梯子,先爬上6米多高的二搂平台,悄悄的埋伏在走廊对面的窗子底下。接到行动指令后,民警开始了行动。

  。

  配音:经过突击检查,行动组在三楼的六间房间里当场抓获了四对正在进行卖淫嫖娼活动的违法人员。

  配音:行动结束后,民警将这8名违法人员带回了花园路派出所进行审理。目前几个违法人员已被治安拘留。

  主持人:刚才片子里有个画面,开进那淫窝里的车,有不少都是高档车。这真又让人想起《天下无贼》里刘德华对保安说的那句话:开好车的就是好人啊?而那淫窝的门口还真就有保安,那保安倒不是“形同虚设”,只是不知道正在给谁站岗。城里的淫窝有保安,前不久在农村破获的一个淫窝条件简陋点,没有保安,却有狼狗。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花园路派出所副所长袁伟:11月中旬左右,我们接到了群众的举报电话,称在海淀,我们后庄村,一个农家院里头,有一个卖淫嫖娼的窝点,完了我们接到这个举报以后,当时所里头比较重视,我们先后五次上这个后庄村进行侦查,对这个农家院进行侦查。

  配音:侦查民警发现,这个农家院是独门独户,进院只有一条道,门口不但有专人拿着对讲机把守,而且还拴着一条大狼狗,进院最少也要通过三道铁门,平时大门紧闭,客人都要由熟人带领才能进入。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花园路派出所副所长袁伟:平常有一个服务生在门口放哨,并且拿着电台,门口还有狼狗,开门,来了生人你肯定进不去,来了生人进不去,他必须得打了电话,跟里面联系,他一般接的都是熟客,打完电话联系以后,里头的服务生拿了钥匙出来开铁门。

  配音:确定这个农家院就是卖淫嫖娼的窝点后,警方便死死地盯住了这个小院。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花园路派出所副所长袁伟:都是有进进出出的车辆,到了门口,按喇叭,打电话,或等几分钟,里头有人出来,开铁门,进去。他这地是比较隐蔽的。

  配音:由于这个农家院的特殊性,警方决定只能乘其不备,而且行动迅速,才能致胜。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花园路派出所副所长袁伟:当时为什么前期侦查了这么多次没进去,一个是机遇不好,它这是等于守着河边,一个农家院,独门独院,外头有两道铁门,他在进他院里的时候,还有一道铁门,等于三道门,每次去的时候,我们去几次这门都是锁着的。看就是那个白色的建筑,就是那个院子。

  配音:2004年12月1日16时20左右,民警发现往常紧闭的大铁门没有关,院里还停着一辆捷达车。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花园路派出所副所长袁伟:下午四五点钟,他比较放松警惕,两个铁门都没锁,我们当时进去的时候,都比较顺利就冲进去。

  配音:机不可失,海淀分局治安支队及花园路派出所民警10余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入农家院内。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花园路派出所副所长袁伟:这一次冲进去,为什么机遇好,这车刚进去,他没来得及锁门,等于进来有十多分钟,他没想到锁门,我们就是跟着就进去了。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花园路派出所副所长袁伟:进去以后,有给这门口的,每次接人的小伙子,放哨的,我们见过他,有两个民警直接给他看住了,剩下的人就直接上他那后院去了。

  配音:在院内的一房间内,警方当场抓获一对卖淫嫖娼人员,在其它房间发现了多名可疑女子,随后民警将农家院经理郭某及院内的7名涉案人员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经审查,郭某、王某等5人被北京市公安局海淀警方拘留。

  主持人:每当我们拍到卖淫嫖娼分子的时候,他们都有一个动作,就是迅速挡住自己的脸,好像是知道身上的部位电视里不会播,还是挡脸要紧。这时候知道要脸了,早干嘛去了?他们的行为让人可笑又可恨,可事后又有点于心不忍:比方说那些嫖客,可能是单位里的领导,身后还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出了这种事,很可能事业也毁了,家庭也分崩离析,老婆孩子一块儿痛苦。所以身在福中得知足,知足的一个表现就是能抵御诱惑。再说那些淫窝,不是有保安站岗把门,就是有狼狗看家护院,保卫措施够严密的。它们的一致特点,就是不接待外人,整个儿就是一个会员制。有句老话叫“敞开门做生意”,这种不敞开门做的生意,不敢说个个儿有问题,但没准有些就藏着蹊跷。(编导:李东平 )

  《法制日报》社影视中心《法制播报》 电视节目全国播出网

  新闻线索、维权投诉,请拨打010—84720124

  相关专题:法制播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