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给人配阴婚盗卖尸体 背6具女尸乘火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9:01 三秦都市报
男子给人配阴婚盗卖尸体背6具女尸乘火车(图)

公安人员查获嫌犯携带的6具女性尸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上午10时许,西铁公安处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站台上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名背着两个麻袋的乘客徘徊在站台迟迟不肯离开。民警上前询问时,该乘客显得异常紧张和可疑,警觉的民警令其当场打开麻袋检查,没有想到打开的麻袋让在场的人吃了一惊,堆在麻袋中的是一块块人体尸骨。

  经审查,该乘客名叫杨锦玉,是陕西西乡县星火村人,曾因盗窃、拐卖妇女儿童服刑
17年,去年刚刚出狱。所背尸骨全部是成年女性,都是杨锦玉从坟墓里盗掘出来,准备赶在清明节前卖到山西给死去的男子配“阴婚”。

  “阴婚”是已经被摒弃多年的封建恶俗,但有的人却利用“阴婚”做起“生意”,更有人以身试法盗墓掘尸买卖赚钱。昨日,陕西西乡县农民就在本村坟地里盗掘了六具年轻的女性尸骨准备运到山西卖掉,没有料到在西安火车站转乘列车时被西铁公安处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察觉并当场抓获。

  昨日上午10时许,西铁公安处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站台上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名背着两个麻袋的乘客徘徊在站台迟迟不肯离开,民警上前询问时,该乘客显得异常紧张和可疑,警觉的民警令其当场打开麻袋检查,但没有想到打开的麻袋让在场的人吃了一惊,装在麻袋中的是一块块人体尸骨。

  经审查,该乘客名叫杨锦玉,是陕西西乡县星火村人,曾因盗窃、拐卖妇女儿童服刑17年,去年刚刚出狱。所背全部是成年女性尸骨,都是被杨锦玉从坟墓里盗掘出来,准备赶在清明节前卖到山西给死去的男子配“阴婚”。

  据杨锦玉说,去年他在山西打工的时候,认识当地一名60多岁的老人,听说那里流行一种“阴婚”,未婚的年轻男子死去后,家人都要想尽办法找一具女性的尸骨合葬,并在清明节时完成,有人专门收这些尸骨贩卖,通常一具女性尸骨可以卖到300元,如果是年轻未婚女性尸骨最高可卖到500元。听到这里,杨锦玉心中一动,立即乘车赶回西乡老家,在所居住的村子里四处打听谁家近些年有年轻女性死去并葬在何处,晚上就带上头盗墓掘尸,之后再将坟坑填平,短短半个月时间他就盗挖了六具尸骨,其中大部分都是他认识的本村女子。他将尸骨盗窃后全部埋藏在自家后院。3月28日,他赶在清明节前从家乡乘火车来到西安,准备转车到山西再联系人卖尸骨,没有想到刚下火车不久就被查获。

  目前,此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恶俗当止 民智当开 □张念贻

  为活人建坟,为死人定亲。有钱的折腾,没钱的也折腾。折腾来折腾去,谁都知道是瞎胡闹,谁都为着面子不罢休。胡闹成风,就难免有人要发“胡闹财”。利诱如此,难免西乡农民杨锦玉从胆战心惊到胆大心黑,胆敢冒“乡间之大不韪”,掘人坟墓,盗人尸骨。

  乡城内外,贫富有别。有了钱应该知道怎么花,没有钱应该知道怎么赚。否则,有钱的财运注定不会长久,没钱的只会更加贫穷。“生前一碗饭,胜似死后一柱香”,清明时节寄托哀思本来方式是多样的,但是如果没有生前的福分,那么死后的“福分”又如何消受?

  这样的道理,似乎人人能懂,但是为什么恶俗的陋习年年如此。去年在西安,就有给死人送纸糊的手机、电脑、甚至是“小姐”;今年,先有汉中60余座活人墓,后就是今天的盗卖尸骨为“阴婚”。我们不能说,今天我们真就先进了、发达了、有钱了。须知思想的先进,发达,看来还有一段长路。

  恶俗当止,民智当开。改变陋习,我们要做的还很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