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性病患者不满疗效 挥利斧砍伤医生护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6:18 金羊网-新快报
性病患者不满疗效挥利斧砍伤医生护士(图)

被消防斧砍伤头部的医生伤势严重。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快报讯 (记者 刘正旭) 昨天10时20分,广医二院发生罕见的病人斧砍医护人员的恶性事件,一名男病人疑因不满治疗效果,将一把预先备好的消防用利斧藏于手提袋内,冲进诊室,手起斧落连劈两名女医护,两人当即头破血流,倒在地上,其中的女医生更是头骨爆裂,至今尚未脱离危险。

  经证实,行凶男子为广州人,年约40岁,曾染性病。事发医院地处海珠区昌岗路,当
地居民在此看病者颇多。

  砍人前骗过保安

  中午12时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出事地点残留有多处血迹,多名护士身上的白衫也被鲜血染红。“我们都是在救同事的时候沾上血迹的。”虽然距离事发已有一个多小时,但是现场医护人员及候诊的病人仍神情紧张。

  据一目击者称,事发时他正陪女友看病。上午9时许,他发现一体型微胖、手拎浅蓝色手提袋的中年男子在几名保安“陪伴”下来到该诊室,该男子随后在诊室前的椅子坐下,几名保安也紧紧盯着该男子并寸步不离,他几次要求与医生谈话,但都未能如愿。

  其间,保安曾要求该男子离开,并告诫他不要在医院闹事,但该男子说“你看我像那样的人么?”见该男子并无异常举动,保安随后离开了。

  趁人不备连砍两医护

  据介绍,10时20分左右,该男子再次要求跟医生谈话,但被护士挡了回来,此时该男子显得有些不高兴,一边说着什么一边向椅子走去。

  “没想到,他走到椅子附近时,突然拎起袋子就向诊室冲了过去,并从袋子里拿出一包用报纸包着的东西,朝着背对门口正在为病人看病的女医生的后脑就是一下,女医生当场趴倒在桌上!”目击者说,诊室顿时一片混乱,门口的人闻声都挤过去看。

  其后,该男子又冲了出来,对着一名跑过去围观的护士的头又是一斧,护士当即头破流血。这时,围观者才发现,此人手里拿着一把消防用的利斧。

  两三分钟后,闻讯赶到的几名男医生把行凶男子按倒在地并夺过凶器。随后救援人员又在他手提袋内找到一把军用匕首。

  疑因不满疗效行凶

  记者随后采访医院高层获悉,男子此前曾在该院就诊,但一直对治疗结果不满意,并数度到医院理论,此次行凶极有可能是为了泄愤。

  事发后,受伤的陈医生和史护士被送到神经外科抢救,陈医生曾一度昏迷,后脑的伤口长达5厘米,经CT检测后确认为开放性颅脑外伤和头骨粉碎性骨折,至今未脱离生命危险;史护士主要伤势也在头上,虽流血较多,但已缝合,暂无大碍。

  警方介入调查医院谴责暴力

  据悉,事发后警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把行凶男子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对于此次事件,医院负责人说:“我们谴责这样的事,我们不希望同样的事再发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