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老母不堪虐待殴打将逆子告上法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0:28 兰州晨报
七旬老母不堪虐待殴打将逆子告上法庭(图)

张金梅右手被儿子暴打骨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核心提示: 渭源县清源镇刘家河村71岁的妇女张金梅与次子陈宝刚生活期间,多次因琐事发生矛盾,并遭到儿子殴打。张金梅遂以儿子虐待她无法生活,希望分家另过为由将其告上法庭。今年3月25日,就在法院执行人员分割财产离开陈家后,陈宝刚挥动木棒再次将母亲张金梅打伤,以致老人右手和右股骨两个部位造成骨折,同时,陈宝刚还将陪同母亲(住在女儿家)前来分家的姐姐陈秀连和妹妹陈香英严重打伤。陈的行为令乡邻极为气愤,引起不少当地村民的同情和关注。

  辱骂殴打母亲

  渭源县清源镇刘家河村 位于该县偏僻的山区,近几年来,年迈的妇女张金梅多次遭受儿子儿媳的辱骂虐待,引起了村民对老人的同情和对儿子陈宝刚的不满。

  张金梅有二男七女9个子女,和大儿子分家后,老两口一直和次子陈宝刚一起生活,期间,陈宝刚和妻子因琐事不时谩骂张金梅老人。2003年农历三月,张金梅老伴去世。之后,张金梅和儿子、儿媳的关系更加紧张。2004年农历九月初九晚,陈宝刚找几个塑料袋找不到,认为是母亲张金梅拿走给女儿了,遂发生争吵。陈宝刚便出口辱骂母亲张金梅。当时,张金梅正在厅房门口吃饭,结果饭碗被陈宝刚打落在地上,身上也被打了两拳,连老人屋内的暖水瓶也扔到院子里摔碎,儿子还不罢休,“倒提着”老人的一条腿拖到大门口。张金梅看到旁边一个扫把,想扶着站起来,儿子瞪着眼睛:“你还想打人?”说着夺过去又用扫把打母亲。

  张金梅的鞋子也被儿子打掉了,便光着脚去找社长,社长不在,只好跑到邻居家,求人家找来鞋子。

  离家出走

  次日,张金梅心情非常难过,哭着离家出走,幸亏邻居发现及时,赶紧告诉嫁在同村的女儿陈香玲,陈香玲从村外半山上找回母亲送到家中,给母亲做了饭安顿下来,便到县城给兰州的姐姐陈秀琴打电话,商量母亲的事情。

  陈秀琴告诉记者,同年农历九月十四日早上她赶到家中后,看见母亲正生炉子烧水,旁边放着邻居给的馍馍,准备泡着吃。看到这番情景,她心如刀割。母亲说:“我被你哥打了,腰身疼痛难忍”。陈秀琴便带着母亲到渭源县中医院去看病。这一次,张金梅在该院住院治疗13天。该院对张金梅的诊断结果是:“头面部软组织挫伤;双下肢软组织挫伤”。其后,张金梅不敢进家门和儿子儿媳一起生活,一直住在几个女儿家。

  求助政府协调无果

  由于张金梅被打后不敢回家,一直住在女儿家,陈宝刚和几个姐姐和妹妹之间的矛盾也日渐突出。张金梅虽然儿女较多,但除女儿陈秀琴在兰州做点小买卖外,大儿子和其他女儿生活也很困难。面对母亲的遭遇,女儿陈秀琴找村干部、镇政府和县人大多方反映母亲的情况,要求协调处理,给哥哥陈宝刚做工作,希望哥哥能好好对待母亲,但最终协调无果。

  张金梅说,“我实在没有办法了,想通过法院判决,把家分了,自己另过,图个平安日子。但这辈子没想到,快入土的人了,还要和儿子打官司!”

  母亲告儿上法庭

  迫于无奈,张金梅以儿子虐待自己无法生活,希望分家另过为由,将儿子陈宝刚起诉到渭源县人民法院。法院开庭审理期间,陈宝刚承认和母亲张金梅有矛盾,但不承认打过母亲,同时认为,是女儿们把老人叫走的,故不同意分家。经过法院调查审理和调解,双方达成了财产分割协议。2004年12月20日,该院下达了《民事调解书》,

  但是法院调解后,双方分割财产之事一直没有落实。经张金梅申请后,2005年3月25日,渭源县法院执行庭通知住在二女儿陈秀莲家的张金梅对财产分割进行执行。当天,陈秀莲陪同母亲到弟弟陈宝刚家,随后同去的还有张金梅的另两个女儿陈香英和陈秀兰。陈秀莲说,执行期间,法院人员还劝解弟弟陈宝刚,让平和处理好此事。但等到房屋、粮食等财产物品分割结束,法院执行人员离开后,一场“恶战”又开始了。

  母亲再次被打骨折

  3月28日采访期间,记者看到张金梅和女儿陈秀莲、陈香英一同在渭源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张金梅老人躺在病床上,右手缠着绷带。医院诊断:张金梅“右手大多角骨骨折;右股骨内髁撕裂骨折”。张金梅的二女儿陈秀莲鼻梁被打伤,脸部打裂缝合数针,小女陈香英也伤情严重。张金梅说,这些都是儿子和儿媳打的

  陈秀莲告诉记者,那天,法院人员离开后,分家的物品基本处理结束,但陈宝刚和妻子谩骂,双方再次发生争执,她们准备离开,弟弟陈宝刚和弟媳把在大门口不让走。她正想从院内跑出去,就被弟弟陈宝刚当头一棒,便倒在地上,陈宝刚和妻子又打小妹陈香英。张金梅说,她看到最小的女儿被打,扑过去拦护,但儿子陈宝刚的木棒就打了过来。期间,陈秀莲再次逃跑时又被陈宝刚在鼻梁上一棒。陪同张金梅同去的三个女儿中,只有陈秀兰侥幸脱逃。

  张金梅和两个女儿被陈宝刚暴打躺在地上,小女儿陈香英的丈夫得知后,骑摩托车追找法院执行人员求助,同时到110报警。经过民警现场协调,张金梅和两个女儿被送到医院治疗。

  儿子儿媳否认殴打老人

  采访当天,记者也见到了同在该院住院治疗的陈宝刚的妻子。就其殴打母亲一事,陈坚决否认。看似憨厚且笑嘻嘻的陈宝刚说:“我和母亲有矛盾这是事实,但我没有打母亲。我怎么能打一个70多岁的老人呢?这事谁能相信?”同时陈宝刚也否认2004年农历九月“倒提母亲腿部拖到大门外”的事实,“我只推着她到了大门口”。记者问:“那两次住院诊断软组织挫伤和骨折”的事实究竟是怎么回事?陈辩解说:“每次发生矛盾,都说把她打伤了!”

  陈妻说:“几个女儿是和我打起来的,和他(丈夫)没关系,他没有打!”同时陈妻说:“我也被她们打伤了!”

  面对法院执行期间发生在家中的又一次不幸遭遇,张金梅老人不禁老泪横流! 文/图 本报记者朱静渊 柴用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