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跟踪暗访外地长途车掉包换假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1: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跟踪暗访外地长途车掉包换假钞(组图)

受害者(左一)向路人诉说受骗经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记者跟踪暗访外地长途车掉包换假钞(组图)

涉嫌使用假币的客车后座(红圈内)有专人察看周围情况。


记者跟踪暗访外地长途车掉包换假钞(组图)

发现被跟踪后,涉嫌使用假币的客车兜了几圈后从车上走下两名男子,其中一个手里提着疑是装有假币的袋子。


记者跟踪暗访外地长途车掉包换假钞(组图)

警方现场抓住嫌疑犯。


  近日,本报佛山新闻热线接连接到市民反映:一些外地车牌的长途大巴在南海区大沥、黄岐以揽客的形式,使用掉包计以假钞坑害乘客,还提供“嫌疑车”车牌号码,共18辆。在记者多日的暗访后,昨日上午配合当地警方抓获一辆涉案大巴和两名嫌疑人。

  乘客:给他真钱还我假钞

  昨日上午,记者根据报料人提供的情况来到了大沥321国道大沥公园附近,只见这些长途卧铺车多是开往广西的,车窗全部使用茶色玻璃,令人看不到车内的情况。记者驱车跟上一辆开往广西的白色残旧卧铺大巴。

  白色“问题大巴”沿着321国道走走停停,一名男子上车了。行驶到国道与广三高速入口交界处时,刚才上车的男子竟下了车,而白色大巴调过头驶回了大沥镇。

  记者上前询问该名男子,他说车上有五六名男子,看起来是互相认识的,他掏出100元买票,卖票的人拿在手上,然后在自己腰包里翻了几下,说没有零钱找,又把100元递回给他,刚好他身上也没有零钱,车上的人见状二话不说就叫他下车。他下来之后发现递回来的100元纸质和印刷质量都相当粗糙,明显是假币,才知道上当。

  而随后不断有人上车,不断有人垂头丧气地下车,而该大巴依然一路揽客上车。

  大巴与记者“捉迷藏”

  就在记者的车跟上了刚才的白色大巴之后,大巴突然调头驶上了广三高速公路。记者紧随其后,谁知大巴在高速路上驶了几百米,又从另一个路口下来,驶向桂城方向,其间不断变换车道,时而突然加速。到盐步平地附近,大巴上下来2名男子;在黄岐加油站,又下来2人;在黄岐粮油市场路边停车场,一名穿白衣服的男子夹着一个黑色皮包径直就往外走,“嫌疑人要分散逃跑了。”

  当记者的车追上并驶近他时,白衣男子突然发足狂奔,引起附近的治安队员警觉,加上附近的群众立即群起围堵。几分钟后,将白衣男子抓住,并抓获另一名嫌疑人。

  目前,黄岐警方正在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处理。据透露,在抓获的男子包里装有数千元尚待鉴定真假的人民币。(本报记者摄影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