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儿智力有问题常惹事 母亲将其栓在马路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4:14 重庆时报
女儿智力有问题常惹事母亲将其栓在马路边(图)

重庆市上清寺,小徐霞被栓在电线杆上不能自由活动。11岁的女孩徐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苟明)因女儿智力有问题常惹事,母亲袁某为此头疼不已。前日,女儿在一家保险公司放火后,无奈的母亲昨日竟然用绳子将女儿拴在了马路边。有律师称,袁某的这种行为已经涉嫌违法。

  11岁女孩被拴铁链上

  昨日,一位读者来电称,上清寺工会大厦附近有个小女孩被绳子拴在马路旁边。随后记者到现场看到,一个小女孩面无表情地站在空坝里,从其衣服里面掉着一根绳子,绳子的一端连着一把大锁,锁在一根拴在电杆上的铁链上。绳子大约1厘米粗,两米长。

  小女孩穿着一件校服,衣服非常干净,扎着两个辫子,看起来非常乖巧。看到记者拍照,小女孩显得很高兴,想靠近记者,但被绳子拉住不能前行。旁人称,小女孩从昨天早上就被锁在这里了。

  母亲无奈锁幺女

  一位中年妇女赶过来对记者说,她也是没有办法才这样做的。妇女称,她姓袁,是孩子的母亲,四川邻水农村人,现在住在渝澳大桥下的出租房里。她平时靠捡破烂、收废旧物品赚钱,丈夫是一个“棒棒”。

  说起被拴的小女孩,袁某一脸无奈。她说,女孩今年11岁,平时常常惹事,经常去拿别人的东西,搞破坏,曾经好多次将邻居的狗、鸡抱去送给陌生人,为此,他们常常赔钱。而且,经常到处乱跑,曾经有次一个人跑到合川去了,三天后才一个人回来。

  袁说,昨天下午,女儿在附近某保险公司楼上将垃圾点燃了,弄得楼上警报大作。因怕她再到处惹事,所以,干脆找来绳子将她拴在电杆的铁链上。

  女孩智力有问题

  袁介绍,其女儿有病,曾经在医院检查智力有问题,智商只有44,比正常人低得多。在医生的建议下,他们买药给她医治过,但是,这些药相当贵,而且,吃了两年药不见好转,所以后来就没有吃药了。

  最近几个月,他们又带着女儿到医院检查,医生称如果不抓紧治疗,长大了就不能治疗了,所以,他们又开始买药给她吃。据悉,袁一共有三个孩子,其中两个都在读高中。

  律师称母亲行为违法

  昨日,对于袁某的行为,很多围观市民都认为,这样还好些,袁某要做事挣钱没时间照看小女,这样拴着,女儿的安全也有保障,别人的安全也有保障。

  对此,律师周文光认为,不管成年人还是未成年人,按照法律都享有自由的权利,任何人都不能剥夺一个正常人的这种权利,而作为未成年人,其更应该受到保护,所以,袁某拴女儿的行为已经涉嫌违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