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病重母亲为儿征母追踪:小儿子有了干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9:30 新闻晚报

  丈夫去世了,自己又查出得了癌症,两个未成年的儿子怎么办?杭州一位身患癌症的母亲打算为两个儿子寻找妈妈

  在杭州和睦社区,我们见到了要为自己儿子征妈妈的吕月兰,3月4号她被确诊乳腺癌中期,癌症的疼痛让她无法正常生活,83岁的婆婆今天一早也赶来照顾她。三年前吕月兰的丈夫因肝癌去世后,家庭的重担就完全落在了这个瘦弱母亲一个人的肩上。吕月兰说丈夫去
世前曾嘱咐她一定要坚强,把这个家的重担挑下去,照顾好两个孩子。从那儿开始,为了这个家,为了两个儿子,吕月兰没日没夜地工作。

  两个儿子是妈妈的精神支柱,大儿子成成今年17岁,读高二,小的11岁,叫康康,六年级。他们很懂事,有空就帮妈妈做家务,很少出去玩,长这么大了,连动物园是什么样都不知道。知道妈妈得了癌症后,大儿子每天买菜烧饭,小儿子把饭菜端到妈妈的床边,刷牙洗脸递毛巾,能想到的,孩子们都做到了。吕月兰的婆婆说她怕孩子们吃不好,有一次就给了他们一人五块钱,谁知第二天听吕月兰说两个孩子把钱都给她了,让她赶快去治病。

  其实,吕月兰现在还处于癌症中期,如果积极治疗,还是会有较高存活率的,可吕月兰现在却想放弃治疗。因为家里没有钱了,她不想因为治病给孩子们背上一大笔债,她说本来就没有给孩子什么幸福生活,更不想再拖累他们。

  吕月兰也为孩子们的将来考虑好了,她要给两个儿子再找个妈妈。她说自己已经无能为力了,希望有个好心人将来能代替她照顾自己的两个孩子。

  病重母亲为儿征母连续报道 二(吕月兰向大家说声谢谢)

  昨天我们给大家讲了杭州有一个身患癌症的母亲想为两个儿子再征一个新妈妈的事情,今天我们的热线电话就一直响个不停,北京的,陕西的,福建的,四川的,江西的,湖南的,很多人打来电话,说非常感动,很敬佩这位伟大的母亲,也很喜欢两个懂事的孩子。有的人表示愿意领养孩子,把他们抚养成人;也有人鼓励吕月兰,既然病还不是无药可救,就应该积极治疗,毕竟有亲生母亲在身边,孩子们才会真正感到幸福;还有不少人向记者询问吕月兰家里的具体地址,要寄钱给她;陕西的一家医药公司也表示愿意无偿向吕月兰提供各种医药。今天当记者带着这些好消息再次来到吕月兰家时,发现有很多杭州本地的热心市民一大早就通过社区找到了吕月兰。送钱的,送水果的,还有医院送来了救助证,免费上门为吕月兰进行检查。

  看着这么多热心人,吕月兰非常感动,说她非常感谢有这么多人关心她,她现在有信心继续把病治疗下去。谈到有人愿意领养她的儿子时,吕月兰说儿子从小没有离开过妈妈,只要她在一天,儿子肯定不会离开她的。如果自己去世了,希望有个好心人能照顾孩子,给孩子们带来快乐。

  病重母亲为儿征母连续报道 三(康康有了干妈)

  自从我们讲了杭州病重母亲吕月兰为儿征母后,很多人都打来电话想帮助他们,我们粗略统计了一下,四十多个来电涵盖了全国十几个省市,不过有句俗话说,近水楼台先得月,杭州有一位从事旅游业的商女士说她看了节目很感动,和丈夫商量了一下,决定承担吕月兰两个孩子以后上学的所有费用。今天,商女士还特地上门看望了吕月兰。

  听到敲门声,吕月兰的小儿子康康跑来开了门,正好吕月兰单位的几个同事也在她家里,见到商女士进来,大家非常高兴,热心地打着招呼。

  商女士向吕月兰表达了自己的意愿,说她以后将承担两个孩子的全部上学费用,她还拿出一些钱放在了吕月兰的床边,要她安心养病,积极治疗。对于商女士的这份热情,吕月兰说她不知道该如何感谢,她决定让小儿子康康认商女士为干妈。

  两个孩子的生活有了保障,吕月兰说她没有后顾之忧了,可是对于这位母亲来说,还是生死未卜,做过手术后,还要定期放疗、化疗,医药费就好象是一个无底洞,虽然有很多热心人送来了钱,可要治疗吕月兰的病,这些还远远不够。

  病重母亲为儿征母连续报道 四(吕家兄弟的快乐周末)

  这几天,我们一直在关注癌症母亲吕月兰一家的生活,说起来也真够苦的,两个孩子长这么大了,还不知道动物园是什么样子。今天是星期六,杭州拱墅区民政局帮扶中心委托吕月兰家所属的和睦社区的几个大姐带两个孩子去野生动物世界游玩了一圈。

  到了野生动物世界,了解情况后,公园的工作人员也决定对兄弟俩此行大开绿灯,免除了门票和游览车等费用。

  刚开始,两个孩子还有些拘束,不过没过多长时间,孩子爱玩的天性就流露出来了,在九尾狐猴山上,康康调皮地拿着树枝逗猴子,追得猴子到处跑;看到猩猩三毛,成成说以前只是在电视上见过,今天真想亲手抱抱它,饲养员叔叔满足了他的愿望。来到大象游览区,问两个男孩子敢不敢上去骑,两人异口同声说“敢”,可看他们坐在上面的表情,估计滋味不是那么好受。

  孩子们玩儿得很开心,天色已晚,还迟迟不肯离去。杭州和睦社区的大姐说他们以后要多带两个孩子出来玩,希望他们能永远这么开心。

  病重母亲为儿征母连续报道 五(热心人要带吕月兰到北京去看病)

  癌症母亲吕月兰为自己儿子征妈妈的事情这些天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杭州有一位热心的马先生给我们打来电话说他的亲戚也得过乳癌,后来经过北京一家医院治疗,恢复得很不错,马先生说他想和吕月兰取得联系,带她到北京去治病,至于交通,住宿,吃饭的费用,马先生说他全包了。

  今天下午,我们晚报记者和马先生一起来到了吕月兰的家,听说可以到北京去治病,吕月兰全家都非常激动。83岁的婆婆端上茶,不住地向马先生道谢,成成、康康两个孩子也显得格外高兴,向马叔叔表达了他们的谢意。

  决定去北京后,接下来的准备工作大家也很快商定了下来,没问题的话,他们将会搭乘明天的飞机到北京去。我们记者也会跟着他们,记录下这次爱心之旅,把吕月兰的情况告诉给牵挂她的每一个人。请继续关注我们的报道。记者:窦蓓蓓 周福增 张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