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亲用麻绳吊女儿下楼开门 绳断女儿坠下5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21 新闻晚报
父亲用麻绳吊女儿下楼开门绳断女儿坠下5楼

麻绳断裂 女孩坠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如忘带钥匙,一般要么请开锁师傅,要么拨打119帮忙。但昨晚一糊涂老爸却想出“吊女计”,在楼顶用绳子吊下女儿让她入室开门。不料半空中绳子突然断了,7岁幼女从五楼坠下,所幸无生命危险。

  事件回放 幸亏草地“救命”

  记者昨晚9∶00在医院急诊室看到了从楼上摔下的女孩,她躺在床上输液,安静地睡着了,小脸上还挂着甜甜的酒窝。值班医生告诉记者,8∶00妹妹摔下后马上被父母及时送进了医院,当时小姑娘神智清醒,只是额头有明显擦伤。CT扫描发现妹妹左臂轻微骨折,没有生命危险,观察一天后就可以出院了。估计当时妹妹是臀部着地,左手撑了一下地,如果是头部着地,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值班医生透露,当晚妹妹的妈妈赶来后很激动,大声地向爸爸吼着:“这么莫名其妙的事都做得出来哦!”理亏的爸爸躲在角落里一个劲地抽闷烟,其实他也很疼妹妹的。

  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昨天妹妹一家三口去走亲戚,大概晚上8时左右,由于妹妹不舒服,爸爸就带她先回来了。回到家才发现钥匙在妈妈那里,晚上天气凉,白天出门时衣服穿得少了,妹妹已经冻得有点感冒了。爸爸决定用绳子捆住妹妹,将她从楼顶吊下五楼,从阳台进去打开房门。7岁的妹妹平时就好动,听到有这么好玩的事迫不及待地就要下去。爸爸拿起不知道是谁丢在屋顶的一根麻绳绑在了妹妹身上,不料刚刚把妹妹吊下,绳子突然断裂,妹妹“砰”地坠落。待爸爸心急火燎地赶到楼下时,幸亏妹妹摔在绿化地里,但是也痛得脸色苍白,躺在草地上不停地哭。

  面对记者,妹妹的父母坚决不肯接受采访,也不承认有吊女儿开门的事,只是说孩子是自己不小心从窗户里掉下去的。

  专家观点 爸爸监护不合格

  对爸爸的荒唐行为,记者上午采访了新华律师事务所的浦泽幸律师。浦律师说,这件事不能单纯归结为意外,妹妹的父亲虽不是故意造成女儿坠楼这一严重后果,但他行事荒唐幼稚,没有预见到可能的后果,犯了一定的主观过错。特别是妹妹只是一个7岁的小女孩,对危险的后果不能准确地作出判断,这时候父亲的意见是起到主导作用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强调家庭、学校、社会三方的共同保护,而这件事的发生,无疑证明了父亲在家庭保护这方面没有做好,是不合格的。

  浦律师说,如果在国外,该父亲很可能就此被剥夺对女儿的监护权,并追究一定的法律责任。虽然国内的情况有所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假设以后这对夫妻闹离婚,这件事将作为孩子监护权归属问题上一个重要的砝码。(晚报记者何易 杨帆报道)

  晚报快评 我们怎样做爸爸

  妈妈经常受到学生作文的褒扬,而爸爸向来比较尴尬。

  首先是“养家的男人好辛苦”,然后,“养不教、父之过”。最后,反对“棍棒”或别的什么蛮横教育的对象,经常是爸爸。

  并不认为爸爸可以喊冤叫屈,因为男子汉不仅需要在社会上忙碌,还必需在家中负起责任,包括对自己的孩子负起法律赋予父母的监护责任。

  多为孩子尽心尽责吧,至少出门时留心为孩子带上钥匙。(余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